本篇文章2662字,读完约7分钟

对于企业家来说,38岁应该是黄金时代,也是事业蒸蒸日上的时期。如果你努力工作,你可能会达到顶峰。然而,正是在这个年龄,前云南首富赵宁做出了相反的选择。原因原来是:身体不好。昨日(8月4日)下午,号称“翡翠第一股”的东方金玉(600086)发布公告称,赵宁因身体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及董事会下属各专业委员会委员职务。

年仅38岁前云南首富宣布辞职 理由竟是:身体不好

这位前云南首富在38岁时辞职

在a股市场上,东方金玉是一家明星公司,被誉为“翡翠第一股”。三年前,赵宁接替其父赵兴隆担任公司董事长,目前是东方金隅的实际控制人。

根据胡润百富榜,2017年,赵宁(家族)以70亿元的财富成为云南首富。十年前,赵兴隆(赵宁之父)以27亿的财富成为云南首富。

根据东方金隅8月4日下午的公告,董事会于8月2日收到了赵宁的书面辞职报告。赵宁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和董事会下属各专业委员会成员职务。辞去上述职务后,赵宁将不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你年轻时为什么宣布辞职?

事实上,早在今年2月初,赵宁就突然退休了。当时,、王计划将所持有的兴隆实业(原上市公司控股股东,现上市公司第二大股东)100%的股份转让给中国蓝天公司。如果上述交易完成,中国蓝田公司将成为上市公司新的实际控制人。然而,上述交易遭到广泛质疑,并很快终止。收购终止后,赵宁还宣布,他将在3月份恢复其职位。

年仅38岁前云南首富宣布辞职 理由竟是:身体不好

正是因为控制权转移给了中国蓝田公司,中国证监会才在7月份对赵宁进行了调查。东方金隅于7月19日晚宣布,2019年7月18日,中国证监会向兴隆行业、赵宁、兴隆行业法定代表人、中国蓝田公司及相关人员发出《调查通知书》。鉴于上述股东及相关人员涉嫌违反信息披露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上述股东及相关人员进行调查。

年仅38岁前云南首富宣布辞职 理由竟是:身体不好

赵宁的辞职是否与中国证监会的调查有关暂时不得而知。

值得一提的是,东方金隅最近面临破产重组。公告称,兴隆实业今年1月申请上市公司司法债务重组后,该公司仅在7月份两次申请债权人重组。最新申请重组东方金隅的债权人是首宇广孔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除赵宁辞职外,东方金隅还于8月4日宣布,宋晓刚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及董事会下属各专业委员会委员职务。辞去上述职务后,宋晓刚仍担任首席财务官和董事会秘书。

东方金玉的石头故事

像许多神秘的富人一样,关于赵宁和他父亲赵兴隆的故事也有很多传言,但所有版本都与翡翠有关。

据2010年《经济观察报》报道,赵兴隆原籍江苏徐州,但在云南呆了很长时间。他18岁时在西藏当兵,后来接触到缅甸的翡翠贸易。他立即去抓住机会,与元氏结下了终生的不解之缘。

在翡翠原石交易中,“赌石”是一个重要环节,是翡翠原石交易的主要方式。开采后,硬玉石的表面往往覆盖着一层风化的表皮。目前,没有任何仪器可以通过这个贝壳快速判断它是“藏珠玉”还是“硬石”,交易双方只能通过肉眼观察和亲身体验来判断和评估这块原石的价值。这样的交易成了双方视力和心理之间的游戏。一夜暴富或破产,都在于切割的瞬间,无论是原始的亮绿色的石头,还是外绿内白的灰沙头。

年仅38岁前云南首富宣布辞职 理由竟是:身体不好

因此,业内人士称赌石为“一刀活,一刀死”。

电子商务杂志曾经报道说赵兴隆在石头上赌了几十年。东方金玉上市后,他仍在赌博。有传言说他早年什么都没赌,但很快又卷土重来了。

东方金隅实际上是一家湖北公司。其前身湖北更优先股公司于1997年上市。2004年,它得到了赵兴隆的云南兴隆珠宝有限公司的支持..赵兴隆将其翡翠资产注入更多优先股,并于2006年8月正式更名为“东方金玉”。可以说,他“赌”了一家上市公司。

上市十年后,2016年,赵兴隆因个人原因宣布辞职,他的儿子赵宁出任新一届董事长。

根据东方金隅官方网站,赵宁出生于1981年。当赵宁的父亲将东方金隅借壳上市时,他正在瑞士留学,就读于瑞士商学院。在国外学习期间,赵宁洗碗、卖机票、电话卡和保险,并为新来的中国学生租房子。在日内瓦大学攻读硕士学位期间,赵宁创办了一家旅游公司。

赵宁接管兴隆实业和东方金隅时年仅35岁,但在那一年,东方金隅的经营收入和利润都有所下降。2016年底,赵宁在接受《Be》采访时表示,希望在三至五年内,努力将市值100亿美元的东方金隅货币单位兑换成美元。

然而,从东方金隅的现状来看,100亿美元的市值可能只是一句空话。2018年,东方金隅经历了一场严重的流动性危机:

从今年第一季度的财务报告来看,东方金隅账户的现金只有653万元左右,而负债总额高达94.51亿元,其中流动负债为71.82亿元。

令人惊讶的是,尽管没有现金,东方金玉的仓库里却堆满了珠宝。截至今年第一季度,公司存货余额达到88.65亿元,占总资产的77%。这些存货主要是硬玉。

谁将成为继任者?赵宁辞职后,谁将接任董事长一职?8月4日下午,东方金隅宣布董事会已提名两名新董事,即张文凤和史勇奇。关于张文凤和史勇奇的相关简历,东方金玉在8月4日的公告中没有提及。事实上,如果排除同名因素,张文凤是东方金隅的现任总裁。时间可以追溯到去年8月,当时兼任董事长和总裁的赵宁宣布,他将辞去总裁职务,只担任董事长,而张文凤则接任总裁一职。

年仅38岁前云南首富宣布辞职 理由竟是:身体不好

此外,在张文凤接任总裁的当天,东方金隅还宣布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该上市公司当时表示“(此举)将有助于公司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提高融资效率。”

根据东方金隅今年4月的公告,截至2019年4月18日,公司未偿债务达到40.61亿元。在这样的背景下,张文凤这次被提名为导演。他下一步会接任东方金隅董事长的职位吗?与此相关,2019年8月20日,东方金隅将召开股东大会,对董事提名的相关议案进行表决。

除张文凤外,东方金隅董事会提名的另一位董事是史永奇。早在2016年7月,上海证券交易所就询问了上市公司对江苏东方金隅智能机器人(300024,股票咨询)项目的投资情况。根据当时东方金隅的回复公告,史勇奇是江苏东方金隅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他出生于1957年,在军队和政府部门工作。2013年1月,任深圳江苏商会顾问、深圳徐州商会秘书长、深圳邳州商会秘书长。无论谁将成为东方金隅的董事长,他们都将面临一系列的困难。

年仅38岁前云南首富宣布辞职 理由竟是:身体不好

除上述超过40亿元的未偿债务外,东方金隅还于2019年1月16日收到了中国证监会的调查通知。由于该公司涉嫌违反信息披露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该公司展开调查。不仅如此,东方金隅还遭受了亏损:2018年,公司实现收入29.61亿元,净利润亏损17.18亿元。今年第一季度,公司继续亏损1.61亿元。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年仅38岁前云南首富宣布辞职 理由竟是:身体不好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761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