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149字,读完约5分钟

8月4日晚,九鼎新材料(江苏九鼎新材料有限公司)宣布,公司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顾庆波与深圳市(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集团)和王于8月4日签署了《股权转让框架协议》及《补充协议》。

价值1100亿元。

8月4日晚,九鼎新材料(002201)(全称“江苏九鼎新材料有限公司”)发布公告。本公司实际控制人及控股股东顾庆波与深圳市郑伟(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郑伟集团”)及王于8月4日签订《股权转让框架协议》及《补充协议》。

在协议中,股权的实际受让方最终确定为Xi安郑伟新材料有限公司(“Xi安郑伟”),郑伟集团支付转让总价11.53亿元。郑伟集团持有Xi郑伟80%的股份,Xi航空空工业投资有限公司持有Xi郑伟20%的股份。

九鼎新材料表示,此次股权变动后,顾青波和他的一致行动江苏九鼎集团有限公司共持有公司19.05%的股份;Xi郑伟持有公司29.78%的股权,并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王。

据披露,Xi安郑伟集团、Xi安航空空生产投资分别持有80%和20%的股份。公司的经营范围是新金属材料和非金属材料的技术开发、制造和销售;电线、电源线、光纤(包括单模光纤)、光缆、计算机外围设备等。

集团由深圳市郑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郑伟控股”)100%控股,王持有后者90%股份。公司的经营范围是新金属材料和非金属材料的技术开发和销售及其他国际贸易;投资工业、房地产、矿业和项目投资;房地产租赁。

本次交易成功后,九鼎新材料将成为第一家实际控制下的a股上市公司。公开信息未显示郑伟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郑伟国际”)、郑伟集团和郑伟控股之间的关系。但毫无疑问,王的企业“郑伟部”似乎正在慢慢揭开它的神秘面纱。

王,51岁,有一个响亮的头衔“世界铜王”。在国内,他拥有的郑伟商业帝国拥有中国10%的铜矿产能。包括北美、南美和非洲在内的20多个国家有许多铜矿,铜矿储量从2400万吨到3000万吨不等。已探明矿产资源储量总价超过10万亿元,而世界铜储量总量只有7亿吨左右,被誉为“世界铜王”。根据2018年胡润百富榜,王的家庭以1100亿元人民币的财富排名第十,相当于雷军

千亿神秘富豪王文银要借壳上市?曾投"基因编辑婴儿"

2019年7月22日,2019年《财富》全球500强名单公布。王的子公司国际集团以763.6亿美元(5200多亿元人民币)的营收在世界500强企业中排名第119位,连续7年蝉联世界500强。25年前,王从500元起家,逐步把自己打造成国际。

2018年8月,全国工商联发布的“2018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名单显示,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苏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郑伟国际集团有限公司的收入分别为6036.21亿元、5578.75亿元和4917.99亿元。

这样一个商业帝国的统治者,现在选择“借壳上市”不能帮助外界与之交往。

曾经说过“不要上市”

2015年,王在接受界面采访时表示,“我们有很强的盈利能力和很强的造血能力,我们暂时不会考虑资本市场。”

两年后,王对的想法有了一点改变。2017年4月,他告诉《国家商报》,上市计划将于当年启动,预计将分别收购a股和h股,并注入优质资产。上市的目的是融资。作为一家盈利超过100亿元人民币的公司,郑伟有充足的资本储备,因此上市的动机不如其他公司强烈。

如今,王的资本运作已经逐渐浮出水面。九鼎新材料可能成为王控制的第一家a股上市公司。

为什么大量公司想在不上市前收购上市公司并借壳上市?英达证券的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告诉时代财经,“情况很复杂。以前,不上市可能是因为他的行业不适合上市,或者他不想披露所有信息。因为要成为上市公司需要披露他的信息。要成为真正的控制者,你只需要披露收购目标的信息。此外,该行业的估价、价格和商业目的非常复杂,不能一概而论。”

千亿神秘富豪王文银要借壳上市?曾投"基因编辑婴儿"

我曾经投票支持“基金编辑宝贝”

2018年底,“艾滋病基因编辑免疫婴儿”事件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专业人士的指责。

据《人民日报在线》(603000,诊断单元)报道,2018年11月26日,一对经过基因编辑的双胞胎诞生了。34岁的何建奎负责这个项目。这一事件引发争议后,中国南方科技大学、深圳市、美国妇女儿童医院、深圳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等机构先后表示不参与实验,从而与何健魁拉开了距离。

11月28日,何建奎出席了在香港大学举行的第二届国际人类基因组编辑峰会,并询问了该实验的资金来源。他说,没有一家以他的名字命名的公司为此实验提供资金、场地、人员和设备。

除了基因编辑研究,何建奎还创办了两家公司。根据公开信息,他获得了2.95亿元的民间融资和4000万元的政府补贴。何建奎创办的两家公司分别是肿瘤筛查公司深圳银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河生物科技”)和基因测序仪开发公司深圳瀚海基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瀚海基因”)。

据财新网报道,这两家公司背后的投资机构包括王控制的集团。2014年7月,郑伟集团在一轮前投资了瀚海基因,金额未披露。2018年11月20日,英豪生物接受了郑伟集团和赣江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的首轮投资。

据公开消息,林志通是郑伟集团医疗事业部的总裁。据时代财经企业调查,他还持有郑伟集团子公司深圳郑伟健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10%的股份,郑伟集团持有90%的股份。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千亿神秘富豪王文银要借壳上市?曾投"基因编辑婴儿"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760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