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779字,读完约4分钟

出乎意料的是,一瓶水让李彦宏陷入了激烈的搜索。

7月3日,百度人工智能开发者大会上,在百度董事长李彦宏演讲期间,一个身份不明的人突然冲到舞台上,往他头上倒了一瓶水。李彦宏停顿了一下,用英语问道:“你有什么问题?后来,李彦宏继续他的演讲,并嘲笑:“在人工智能的前进道路上,仍然会有各种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

01突然!李彦宏在演讲中被泼水,百度回应

据中信经纬现场掌握的信息,李彦宏是在向百度泼水的场景中解读百度的自主停车业务。突然,一个穿着黑色外套、拿着证书的男人走上舞台,慢慢来到李彦宏身边,从李彦宏的头上掉下一瓶矿泉水。

▲李彦宏演讲时被水泼到

这时,会议刚刚进行了大约10分钟。李彦宏显然没有料到会发生上述情况。他先是惊呆了,然后用英语问道:“你有什么问题?”黑衣男子在泼水后转身离开舞台,然后被现场保安人员控制。

李彦宏用手擦去脸上和头发上的水,很快稳定下来。现场,一名观众喊道:“李彦宏干杯。”几秒钟后,李彦宏说:“在人工智能的发展道路上,仍然会有各种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

上述事件很快引发了热烈的讨论,相关话题也很快在微博上发布。

▲“李彦宏被水泼了”在新浪微博话题榜上排名第二

随后,一些媒体曝光了疑似泼水者的微博账号,微博直播了整个泼水过程。上午9点40分左右,微博上发来一张矿泉水品牌的照片,上面写着“我要上去了”。

百度官方微博立即对此事做出回应:“在今天的人工智能开发者大会上,有人给人工智能泼冷水。”我们想说的是,在人工智能的前面,将会有各种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但我们前进的决心不会改变。”

李彦宏在他的演讲中说了什么?

一次事故没有打乱会议的节奏。李彦宏的演讲持续了大约半个小时,介绍了许多业务的新进展,包括全双工免唤醒功能的小喇叭、百度自动泊车等。

在现场,李彦宏演示了一个小型的“全双工免唤醒”功能,可以实现“一次唤醒和多轮交互”。李彦宏说,小程度肯定不仅仅是人工智能可以发挥作用的行业,而是在医疗卫生、交通运输、旅游等各个行业,只要改变一个环节,人们的生活就可以大大改善。

此外,李彦宏还展示了百度在自主停车解决方案方面的新进展,并表示他已获得多家汽车公司的合作订单,这将使一些人实现“最后一英里自由”。

去年11月,在百度世界大会上,李彦宏还介绍了百度在自主停车方面的探索。今天,李彦宏解释说,百度的独立泊车可以通过手机应用实现车辆的召唤,汽车远程启动,自动打开地下室;在紧急情况下,紧急制动是可能的。在交通拥堵的情况下,人和车是分开的,车辆自动进入地下停车场。

在会议上,百度宣布与吉利达成战略合作,开发智能旅行的新生态。双方的合作涉及智能网络连接、无人驾驶等多个方面。吉利控股董事长李书福在现场表示,中国汽车行业应抓住智能网络连接转型的机遇,希望双方的合作能占据智能出行的制高点。

此外,李彦宏还宣布百度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60万)合作,共同培养“数字人”。这位超级员工可以全年无休地工作,随时随地提供服务。

据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副行长潘卫东介绍,今年4月,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正式宣布推出“数字人”计划。经过与百度几个月的合作研发,一个概念原型已经初步形成。预计“数字人小铺”新服务模式将于今年内推出。

李彦宏还提到,百度以前设计的智能交通信号灯已经在很多城市投入使用,交通延迟时间减少了20%到30%。

03百度加速改革

近年来,“百度掉队”的话题经常被提及。这背后是百度主营业务面临的挑战。

根据百度的财务报告,今年第一季度,百度的净亏损为人民币3.27亿元(约合490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的净利润66.94亿元相比有所好转。这是百度自2005年上市以来首次出现季度亏损。

今年第一季度,百度的广告收入为176.6亿元,同比略微增长2.8%。更为严峻的情况是,百度的广告业务面临着激烈的行业竞争,阿里、腾讯和头套部门正在逐步瓜分互联网广告的市场份额。

被视为百度未来业务的人工智能和无人驾驶汽车,短期内仍面临高投资、低回报的局面。

面对疲软的业绩,百度正在进行改革。

今年5月17日,李彦宏宣布向海龙辞去百度高级副总裁兼搜索公司总裁职务;同时,百度搜索公司被战略性地转型为移动生态商务集团,并被提升为高级副总裁,全面负责移动生态商务集团。

但在未来,如何重塑流量门户,赢得年轻人的关注,仍然是百度亟待解决的问题。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意外!一瓶水送上热搜 李彦宏“湿身”演讲说了啥?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753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