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48字,读完约2分钟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长春7月2日综合报道据吉林省纪委消息,日前,经吉林省委批准,吉林省纪委对吉林银行原党委委员、副行长王安华严重违法进行了立案调查。

经过调查,王安华违反政治纪律,受到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非法收受礼品和馈赠,非法借用企业车辆的;违反组织纪律和非法安排他人工作的;违反诚信纪律,从事权利和金钱交易,违反规定参与营利性活动,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旅游安排。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罪。

作为党员领导干部,王安华失去了理想信念,失去了使命感,缺乏党性原则。他背弃了加入该党的最初意图,对他的政党态度古怪,在经济上贪婪。他收受巨额财产,与私营企业主进行权钱交易,生活腐败,从事权钱交易,严重违反党纪,构成违法犯罪。他本性恶劣,情况严重,所以应该严肃处理。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督法》等有关规定,经吉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研究,报吉林省委批准,决定开除王安华的党籍;吉林省监察委员会将他开除公职;收取他们的非法收入;涉嫌犯罪的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涉案财物随案移送。

吉林银行原副行长王安华被"双开" 搞权色和钱色交易(简历)

王安华简历

王安华,男,汉族,1961年10月出生,辽宁海城人,1979年10月加入工作,1992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专学历,高级经济师。

1999年6月,任中国工商银行辽源支行副行长(601398,诊断部);

2004年1月,任中国工商银行辽源支行行长;

2004年3月,任中国工商银行辽源支行党委书记、行长;

2005年5月,任中国工商银行四平支行党委书记、行长;

2007年6月,任辽源市信用合作社党委书记、董事长;

2007年10月,他担任吉林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

2018年12月,他涉嫌严重违反纪律和法律,受到纪律审查和监督调查。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吉林银行原副行长王安华被"双开" 搞权色和钱色交易(简历)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752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