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11字,读完约4分钟

水母网3月26日报道,( ymg记者李京兰)烟台莱山区在全市首次向全国公开招募中学校长,这个消息一公布就引起了关注。 3月25日~31日是报名时间,昨天是报名的第一天,据烟台莱山区教体局介绍,来咨询的人很多,但还没有一个符合条件的报名者。 想来的应聘者不断询问“能放松年龄、放松学历吗?” 招聘门槛太高,有点挡住了优秀人才的应征。

热点:烟台莱山区全国海选中学校长 目前无一人符合条件

海选门槛太高,挡住登记者

烟台莱山区全国公开招聘中学校长的招聘条件如下:硬件要求第一学历为全日制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年龄42岁以下( 1971年6月30日以后出生),中学高级教师专业技术职位,省级规范化学校中学校长职位5年以上 获得全国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或省特级教师荣誉称号的,年龄可放宽到45岁( 1968年6月30日以后出生)。

热点:烟台莱山区全国海选中学校长 目前无一人符合条件

莱山教体局政务科科长曹琳琳介绍说,这些要求都是并列的,希望招聘的校长各方面综合能力也很优秀,招聘公告发表后每天接受很多申请的咨询,但还没有真正满足条件申请。 “录用条件确实很高。 既然我们是全国招聘校长,就想找到最优秀的人才。 ’她分解了,首先是学历上的限制,第一学历是全日制大学本科以上的学历比较难,直到1977年恢复高考到90年代初,这个时期,很多优秀的学生,特别是农村优秀的学生,第一志愿是考试的中专,第二志愿是高中 所以,这个年龄段取得了本科学历,在教学现场担任校长的人才。

热点:烟台莱山区全国海选中学校长 目前无一人符合条件

年龄和学历成为应试障碍

说到招聘高门槛,市区中学的张校长说:“烟台莱山区在全国招聘中学校长,烟台莱山区教体局领导有视野,敢于走出烟台,证明全国招聘优秀人才,体现了巨大的教育视野,对教育极为重要。 面向全国的海选,想吸引最优秀的人才当然是“强为好”,但满足这样完美的条件的确实不多。

热点:烟台莱山区全国海选中学校长 目前无一人符合条件

张校长是自己的成长经验,首先从学历上关于“卡”住着很多担任校长职务的优秀人才。 现在,中学的大部分校长,第一学历学部的很多不多,很多是师范类的中等专业,但可以说当时非常优秀。 其次是年龄“这个门槛”。 校长往往一步一步地从一线老师奋斗到校长的岗位。 无论是最优秀的老师,还是走到校长的职场至少要10年以上。 很多人15年左右,一般会赶到校长的岗位。 年龄在40岁以上。 现在,“我知道芝罘区中学校长年龄最低的是1966年出生的。 ”。 根据烟台莱山区的招聘条件,年龄在42岁以下,要求在中学校长职位工作5年。 这样,满足条件的人就很少了。

热点:烟台莱山区全国海选中学校长 目前无一人符合条件

拓宽选才路适当降低门槛

说到这次莱山全国海选校长的初衷,莱山教育局的相关负责人首先说是打破区域性限制,引进更优秀的教育人才和理念,发挥“领头羊”的作用,带动全区教育的迅速发展。

中学校长不仅有一定的硬件条件,还需要那些能力,怎么才能成为中学校长? 齐鲁名校长的培养候选人烟台十中校长说中学校长是各年级要求最高的一位。 “要有一定的先进教育理念,业务能力非常好,要有很强的管理能力。 ”中学的学生是非常特殊的阶段,也是孩子奠定知识基础的阶段。 而且,这个年龄段是青春期,在身心快速成长的过程中,责任非常大。 这需要校长全方位的能力非常全面,而且非常强。 否则,不太适合校长的职务。

热点:烟台莱山区全国海选中学校长 目前无一人符合条件

教育部门的负责人建议在选拔老师的过程中,一定要选择严格公正、真正理解教育、热爱教育的优秀人才。 “公选”有助于将更多优秀人才纳入教育管理层。 这可以对全市教育的迅速发展和学校建设产生积极的影响,拓宽选择的道路,在适当的时候,可以降低门槛,有助于吸引更优秀的人才。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烟台莱山区全国海选中学校长 目前无一人符合条件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891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