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67字,读完约1分钟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8日综合报道根据中国建设银行中央纪委国家监察部纪检监察组的消息:近日,中国建设银行中央纪委国家监察部纪检监察组和北京市纪委监察部对中国建设银行渠道运营管理部原副总经理陈德进行了纪检监察调查。

经过调查,陈德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受到组织审查;违反组织纪律,利用职务便利违规帮助亲属转移工作的;违反诚信纪律,协助亲属承包银行采购业务谋取私利的;违反生活纪律。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财产,涉嫌受贿罪。

陈德作为中层管理金融企业的党员领导干部,失去了理想信念,背离了党的宗旨,对党念念不忘,不知如何畏惧,对党不忠,对党不诚实;法律和纪律意识薄弱,个人欲望膨胀,将公共权力变成谋取私利的工具,努力依山吃山,善待亲友,近亲繁殖;生活是腐败的;十八大后,性质恶劣,情况严重,要严肃处理。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建设银行的有关规定,经建设银行党委研究,决定开除陈德的党籍和公职,并收缴其党纪收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监狱法》的有关规定,北京市监察委员会决定将涉嫌犯罪案件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中国建设银行渠道与运营管理部原副总经理陈德被"双开"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751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