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653字,读完约7分钟

至于风流人物的数量,也不见王健林?这取决于万达和万达的未来将如何发展。他过了山,还有更美丽的风景在等着他吗?

王健林2019年的血复活似乎并不夸张。他回来了,长袖善舞。

5月15日,万达集团官方网站称,沈阳市政府与万达集团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在完成投资250亿元的基础上,再追加投资800亿元。涉及的项目包括占地4000亩的文化旅游项目、医院、学校和五个万达广场。

显然,王健林并不相信“投资不能走出山海关”。他出席了签字仪式,并由衷地表示:“沈阳一定会率先振兴东北。”王健林在讲话中还表示,“800亿的投资创造了新的‘沈阳速度’,让它感受到了振兴东北的力量。”此外,王健林还表示,万达已经在沈阳投资了18年,开设了6个项目,沈阳的所有投资项目都赚了钱。

值得注意的是,王健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他花了15亿元炸毁了沈阳万达广场。他认为做生意时社会责任总是第一位的。

这是万达今年宣布的第四个重大投资项目。此前,万达已经宣布了在甘肃、延安和潮州的主要投资计划,几笔投资总额达到1500亿元。经过短暂的瘦身,庞大的万达王国开始了新一轮的扩张。

种种迹象似乎表明,去年仍处于“卖”和“卖”模式的万达集团,以及前首富王健林,已经翻过了山,正在东山再起。

它的死亡也是突然的,它的繁荣也是欣欣向荣的:

从卖到卖再到买买

从2017年开始,曾经紧急刹车的前首富王健林开始了“卖与卖”的模式,他也称之为“历史上难忘的一年”。

万达船遇到浅滩。

2017年6月,包括万达在内的许多企业因海外投资激烈,被多家银行在授信和风险分析方面进行了调查。随着调查和发酵,万达的债务问题逐渐浮出水面,市场曾说其债务高达4000亿元。

当债务达到顶峰时,王健林很快断臂逃生。除了在2017年7月出售文化旅游项目和酒店业,万达还出售了几个正在实施的海外项目。例如,万达转移了其文化旅游和酒店业务。向腾讯、苏宁、京东和融创出售万达商业和万达电影(002739,股票咨询)。将万达百货卖给苏宁乐购(002024,库存咨询)。万达金融集团出售多项资产后,更名为万达投资集团。在连续出售和出售中,债务减少了2158亿元,但资产也减少了1861亿元。

前首富王健林已越过山丘:2019上半年满血复活

带头的王健林也走下了楼梯。

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截至2018年12月31日,中国首富王健林的财富缩水最为严重,蒸发价值达109亿美元,在全球亿万富翁年度榜单中排名第四。事实上,早在马云成为中国首富之前,王健林、马、徐家印都已经成为中国首富。

2019年,正处于全盛时期的万达再次像一头大象一样转身,开始了“买入买入买入”的节奏。

自4月11日在甘肃宣布投资以来,万达先后投资延安万达城和潮州文化旅游项目。5月15日,万达宣布与沈阳市政府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其中规定万达集团将在沈阳再投资800亿元,建设大型文化旅游项目、国际医院、国际学校和5个万达广场。

其中,大型文化旅游项目占地4000亩,包括文化旅游城市、体育公园、度假酒店等内容;国际医院建筑面积约40万平方米,包括医疗、康复和保健,由国际医院管理团队和技术专家管理和运营;国际学校将引进中小学教育品牌,并建立一个12年的寄宿学校;五个万达广场位于沈北和大东。

在沈阳之前,万达于5月9日宣布,已与潮州市政府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在文化旅游、体育、影视、会展、演艺等领域进行合作。万达将投资潮州“五个一”项目。

4月18日,延安万达城启动,这将是延安庆祝建市100周年的献礼项目。据官方网站介绍,该项目是集爱国主义教育、民俗文化体验、旅游、休闲度假为一体的红色文化旅游超大型综合项目,包括红镇、军事公园、冰雪公园、冰舞剧院、大湖秀、假日酒店集团等。

4月16日,在延安万达城开工的前两天,王健林参观了陕北梁家河知青旧址。

对于甘肃、陕西等西北城市成为万达投资重点省份的原因,王健林多次在公开场合提到“一带一路”沿线的投资,如“投资甘肃就是抓住‘一带一路’的历史机遇”。

在2018年的万达年会上,王健林抑制住了所有的愤怒,而回归是一个老企业家的稳定角色。他似乎有一颗坚强的心:“如果你买,你会说这家公司好,如果你卖,你会说这家公司不好。这完全是不理解商业思维。”

做点什么,做点什么

王健林审时度势,自然明白“一个人的命运要靠自己奋斗,但也要考虑历史进程”,他也应该有所为,有所不为。毕竟,了解时代的人是接君。

1月12日,万达集团在青岛召开2018年年度会议。会上,王健林宣布,万达集团实现了2018年初设定的目标,文化产业成为万达最大的产业。与此同时,它大大减少了万达的计息负债。“旺达想减肥,想放弃一些东西。”王健林也表示,这种战略调整绝对是不舒服的,甚至是痛苦的,但万达必须“坚持青山不放松,让它从东到西,从南到北”。

前首富王健林已越过山丘:2019上半年满血复活

众所周知,王健林喜欢发表演讲、出版书籍和参加节目。他还擅长做这样的事情:“先定一个小目标,我先赚一亿!”黄金句子。然而,在2018年,他很少出现在公共场所,拒绝接受媒体采访,并拒绝发表演讲的邀请。公众只能在万达集团的新闻稿中找到他的名字。

“应该说,万达不再是一个房地产企业,而是一个以服务业为主体、以房地产业务为依托的综合性企业集团。”在2018年的年度会议上,王健林热情洋溢地宣布,2018年万达集团的年经营收入为2142.8亿元,其中服务业收入达到1609亿元,占总收入的75.1%,而其起步时的房地产收入仅占24.9%。

此前,王健林曾热情洋溢地谈及万达的业务:“再过几年,如果万达的租金收入达到1000亿元,我们就可以‘乘风破浪,坐在渔船上’。”他表示,万达商业今年将剥离其所有房地产业务。

也许房地产开发不再是万达的主要业务,而是王健林玩的一个文字游戏。

4月29日,应大连市委、市政府邀请,万达集团同意接管一家足球俱乐部,重返足球圈,接管大连一家足球俱乐部。这是时隔19年后,万达再次赢得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回报。王健林解释说,这完全是因为他对大连的感情。

当然,王健林也表示:“如果恒大一直是这样一个强势家族,我真的受不了了,我也不能排除再出来跟他摔跤的可能。”。

过去属于万达的过去,未来属于王健林的未来。他曾经承认“生活中没有克服不了的障碍”,他认为只要坚持一段时间,就能透过云层看到早晨。

所有看似微妙的变化都预示着新的变化。王健林和他的万达正走向一个关键的转折点。至于风流人物的数量,也不见王健林?这取决于万达和万达的未来将如何发展。他过了山,还有更美丽的风景在等着他吗?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前首富王健林已越过山丘:2019上半年满血复活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718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