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196字,读完约8分钟

4月24日晚,据报道,巨人网络(002558)董事长史玉柱下午被杭州警方带走。据推测,这可能与p2p平台集团贷款网络有关。然而,这个谣言引起了史玉柱的愤怒,史玉柱甚至三次通过自己的微博发布谣言。

史玉柱首先在推特上表示,他当天参加了巨人网络的总结会议,并否认了外界的传言。随后,史玉柱又在推特上写道,“为了破坏巨人网络重大资产重组项目的审批,最近有人到证监会诋毁我,今天又公开传言我被杭州警方带走。如果没有自我利益的底线,那么它就不是人或动物。”

巨人网络还发表官方声明称:“巨人网络董事长史玉柱在杭州被警方带走”,这是一个恶意和不真实的谣言。该公司已经联系了警方,并将认真调查谣言传播者的法律责任。

尽管有巨人网络和史玉柱的传言,但史玉柱的微博还是被受损的集团贷款网络的投资者捕捉到了,因为集团贷款网络的真正控制者与史玉柱有一段历史。2012年,集团贷款网的真正控制人唐骏以213万元的巨款“史玉柱三小时”,获得了与史玉柱对话的机会。唐骏认为这次会议是集团贷款网络发展的分水岭。在早期的A、B轮融资中,史玉柱参与了集团贷款网络,这带来了很大的名人代言意义。

涉团贷网被警方带走?史玉柱遭谣言抹黑刷屏 三度发微博澄清

今天早上,史玉柱又发推说他昨晚在网上被人欺骗了,包括卢志强、马云、曹国伟、俞峰、林志鸿、沈国军和张有才在内的十几个人打电话表示哀悼。

集体贷款网络被警察带走了?史玉柱回应了两次:谣言不攻自破

4月24日晚,有消息称巨人网络董事长史玉柱下午被杭州警方带走,引发猜测,或与累计交易额1000亿元的p2p平台集团贷款网络有关。

这个谣言引起了史玉柱微博的愤怒。

当天晚上9点,史玉柱在其微博@史玉柱大元人上发了一条微博,称他“今天参加了巨人网络的总结会”,并从侧面否认了这一传言。晚上10点左右,史玉柱又在推特上发帖,言辞犀利,谣言四起:“最近有人为了破坏巨人网络重大资产重组项目的审批,一直到证监会诋毁我,今天又公开传言我被杭州警方带走。如果没有自我利益的底线,那么它就不是人或动物。”

涉团贷网被警方带走?史玉柱遭谣言抹黑刷屏 三度发微博澄清

在史玉柱通过微博发出强烈声音之际,巨人网络的官方网站也传出了谣言。官方声明称:

1.“巨人网络董事长史玉柱在杭州被警方带走”的网络谣言是恶意的,不真实的。

2.施先生今天下午在巨人网络上海总部开会,麦肯锡团队出席了会议。

3.该公司已经联系了警方,并将认真调查谣言传播者的法律责任。

4.网络谣言比老虎更凶猛。没有谣言,就没有伤害。请不要相信或传播谣言。

然而,尽管有巨人网络和史玉柱的传言,在几个相关微博被发送出去后,许多来自Tuandai.com事故后受损投资者的信息蜂拥而至。

史玉柱的微博被受损的集团贷款网投资者捕获,因为集团贷款网的真正控制者与史玉柱有一段历史。

2012年,集团贷款网的真正控制人唐骏以213万元的巨款“史玉柱三小时”,获得了与史玉柱对话的机会。唐骏认为这次会议是集团贷款网络发展的分水岭。

在早期的A、B轮融资中,史玉柱参与了集团贷款网络,这带来了很大的名人代言意义。此后,唐骏的规模急剧扩大,集团贷款网络团队迅速从2012年的20人扩大到2015年的600人。在积极曝光和花钱的营销策略下,它迅速成为行业内的顶级平台之一,甚至在2017年严格的相互金融监管的背景下,它也逆潮流而动,大幅扩张。

自3月28日集团贷款网的真正控制人唐骏自首,以及该平台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而被记录在案以来,集团贷款网的贷款人的信息开始出现在史玉柱的微博上。在过去的七年中,集团贷款网络的未偿余额为145亿英镑,影响了22万贷款人。

“巨人”史玉柱与集团贷款网的起源

据公开信息,史玉柱的子公司宁夏巨人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不仅是集团贷款网络项目1亿元的首轮融资的唯一投资机构,也是2亿元的后续融资机构,持有后者母公司1.51%的股权。

2017年底,Tuandai.com母公司通过鸿特精密成功登陆a股,并于2019年2月25日更名为广东衍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衍生科技(300176),300176)。截至2018年底,衍生工具集团持有衍生工具技术31.67%的股权。

2019年4月1日至4月12日,受子公司集团贷款网络遭受雷击的影响,衍生产品技术上涨9天,市值蒸发100多亿元。

天研查的股权渗透情况显示,民生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英生创新科技有限公司、黄山海辉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和北海鸿泰投资有限公司目前分别持有5.93%、5.51%、2.54%和1.27%的股权;四家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是、蒋、、傅俊、林荣强。据《投资时报》报道,这四个人和史玉柱都属于泰山俱乐部。

相比之下,根据公开信息,上述《投资时报》推测,傅俊手下的“新华联(000620,诊断单元)部”是集团贷款网络上卷入闪电风暴最多的部门。

据公开信息,北京新华联实业投资有限公司战略性地投资了衍生集团旗下的另一个明星项目——小黄沟,主要从事智能垃圾分类和回收。它花了1.5亿元,但持股比例不到1%。“小黄狗”因负面新闻而受到外界质疑,如因母公司遭遇雷雨而导致的现金流紧张和公司账户冻结,还因估值过高和盈利模式不明等“严重伤害”而受到质疑。

涉团贷网被警方带走?史玉柱遭谣言抹黑刷屏 三度发微博澄清

此外,2018年8月1日,新丝路吕雯(0472.hk),一家由新华联系人控股的港股公司,通过增发12亿元人民币的股份,收购了深圳市友财务信息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权,而后者是一家由子公司集团控股的p2p网络贷款公司,其法人也是唐骏

2019年4月16日,新丝绸之路旅行社宣布要求终止你我之间的金融相关可变权益实体合同。集团贷款网络事件曝光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公司股价于2019年3月28日大幅下跌9.62%,4月8日再次下跌9.09%后,宣布停牌。

集团贷款网案件的最新进展是,4月19日晚,东莞市公安局通报了集团贷款网第十起疑似非吸烟案件。根据通知,近日,东莞市公安局根据新掌握的线索,迅速开展了涉案资金追缴工作,加大了调查取证力度,全面追查了涉案资金下落。经查,“团代网”实际控制人唐某、张某在事发前多次转移、隐瞒“团代网”平台资金。

截至2019年4月19日,唐、张累计转移隐瞒资金8.81亿元、2.12万港元、5万美元。东莞警方表示,接下来,公安机关将继续加快办案速度,继续深挖涉案资金下落,最大限度地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频频加码共金布局,踏上雷电和绿色能源的宝库

据公开信息,除了集团贷款网,史玉柱还踩了雷龙宝,并仍持有汽车贷款平台的股份。

江苏绿能宝融资租赁平台是在纳斯达克上市的共同金平台,官方网站称其提供融资租赁+互联网金融+绿色能源的高收益投资产品。2017年4月,绿能宝遭遇赎回危机,同年7月,该公司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而被立案调查。据公开信息,鲁能保的逾期金额近6亿元。

绿能宝曾宣传巨人网络史玉柱为投资者之一。公司创始人彭晓峰是史玉柱在长江商学院的同学。史玉柱曾告诉自己不是公司的股东,并承认认购了彭晓峰spi公司的可转换债券,并将其转换为普通债券,但未披露具体金额。

2017年9月,史玉柱的子公司巨人网络通过孙公司上海聚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8.19亿元人民币控制了深圳市平台投资网络的主要运营商深圳市网进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

2018年底,当上市公司剥离其共有黄金业务时,巨人网络宣布将上海聚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51%的股权转让给北京新源诸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子公司上海蓝翔商务服务有限公司,该公司也是衍生集团的股东之一。据媒体报道,鑫源控股的林荣强与史玉柱有着密切的联系,两人都是泰山俱乐部的成员。

据工商信息显示,史玉柱尚未完全退出,巨人网络的全资子公司仍持有王进金融最大股东聚佳网络49%的股份。

根据巨人网络的公告,史玉柱在微博上说的重大资产重组已经进行了800多天,仍然没有结果。同花顺(300033)数据显示,由于取消了324亿元限制性股票的禁令,巨人网络的股价在过去一个月持续下跌。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涉团贷网被警方带走?史玉柱遭谣言抹黑刷屏 三度发微博澄清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705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