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733字,读完约4分钟

上周,世界最大的奢侈品公司路易威登发布了2019年第一季度的销售报告。根据这份报告,路易威登第一季度的销售额增长了11%,同比增长16%,达到125亿欧元,超过了分析师122亿欧元的预期。

与此同时,路易威登的股价创下新高。4月11日,路易威登股价上涨4.6%,至344.94欧元,这是自1989年10月上市以来的最高水平,使该公司市值接近2000亿美元。

随着时尚帝国的扩张,路易威登集团(lvmh Group)总裁伯纳德阿尔诺(bernard arnault)进一步扩大了自己的财富。根据2019年胡润全球富豪榜,欧洲首富、世界第四大富豪是除互联网金融行业之外财富价值最高的人,相当于约5763亿元人民币,是中国首富马云的两倍多。2019年,他的净资产比彭博亿万富翁指数中的比尔·盖茨和沃伦·巴菲特增加了近220亿美元,净资产超过900亿美元。

LV总裁成欧洲首富 抓住千禧一代

70岁的伯纳德·阿尔诺被誉为“世界奢侈品教父”和“美术拿破仑”。他和他的时尚帝国在时尚界和商界都被称为传奇。

吕的故事

阿诺特的家族一直从事建筑业。纳纳德·阿诺特(Nanade Arnot)从小就受到家庭的影响,开始建立自己对商业的理解,而家族经营的建筑公司ferret-savinel也以法国建筑闻名。他从小就对艺术着迷。

1971年,毕业于巴黎理工大学的纳纳德·阿诺特成为一名工程师,并在一家家族企业工作。1981年,他和家人去了美国,并在佛罗里达建立了雪貂-萨维尔分公司。

1983年,阿诺特回到了法国。他以家族企业的抵押贷款为代价,从自己的口袋里支付了1500万美元,再加上来自投资公司的8000万美元,并成功地赢得了破产的纺织集团——博萨克。该集团包括迪奥,一个服装和化妆品品牌,将在未来风靡全球。后来,他承认自己在购买Boesak时看中了迪奥(Dior),因为他的灵感来自纽约一位出租车司机的调侃:“你是法国人,我不知道你的总统是谁,但我知道迪奥是法国的一个著名品牌。”他不负众望,仅用两年时间就让迪奥起死回生。

LV总裁成欧洲首富 抓住千禧一代

真正奠定一个巨大时尚帝国基础的是对路易威登的收购。

20世纪80年代,时任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总裁的拉卡米尔(Racamier)发现,仅靠高端路线无法再次扩大利润,因此他决定与当时生产香槟的酩悦轩尼诗(MH)(Moet Hennessy)合并。然而,双方的合作并不顺利,需要一个中间人来协调,所以卡拉梅尔找到了刚刚回家的阿诺特。

1987年10月,法国股市突然崩盘,路易威登股价暴跌。当时,路易威登陷入了股权之争。在阿诺特,它以低价购买了集团43%的股份,并成为公司的最大股东,获得了集团的绝对控制权。随后,Arnot将lv和mh合并成lvmh奢侈品集团。

之后,阿诺特继续收购,从普奇的唐娜·卡伦(Donna Cullen)到洛厄尔(Lowell),从豪雅(TAG Heuer)的豪华腕表到邦马斯的百货商店,从迪奎姆酒庄(chateau dy quem)到菲利普斯拍卖行。他不仅是时尚教父,也是商场精英。今天,利丰集团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精品集团。

年轻人是主要购买者

根据该报告,路易威登增长的大部分需求来自中国。

在打击铺张浪费和经济放缓的影响下,中国消费者已经回归。目前,市场上存在明显的追逐情绪,年轻人成为重要的购买力。

腾讯数据实验室(Tencent Data Lab)2018年发布的《中国奢侈品市场消费者数字行为洞察报告》(Insight Report on Consumer Digital activity in China奢侈品市场)显示,千禧一代是中国奢侈品消费者的主流群体,平均年龄为28岁,比全球奢侈品消费者的平均消费年龄低10岁左右,其中约58%是18至30岁的年轻人。

投资银行Piper jaffray最近发布了一份关于青少年受欢迎程度的报告,该报告调查了8000名美国青少年,了解他们最喜欢的品牌。受访者的平均年龄为16.3岁,平均家庭收入为67,700美元。该报告显示,路易威登超越古驰,成为美国Z一代消费者最喜爱的豪华手袋。

据《彭博商业周刊》报道,路易威登的设计师已经将目光投向了千禧一代。这个奢侈品牌巨头正试图吸引年轻买家。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LV总裁成欧洲首富 抓住千禧一代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693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