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04字,读完约2分钟

近年来,中国证监会充分运用诚信约束手段,限制违法乱纪行为,引导资本市场各类主体诚信经营、真实披露、合规交易。

中国证监会发言人常德平昨日表示,自2015年中国证监会牵头签署《上市公司违法违规相关责任主体联合惩戒行动合作备忘录》以来,中国证监会已向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推送了10530条违法不可信信息,其中行政处罚信息4091条、市场禁售信息469条、惩戒信息5970条。在地方层面,2018年,许多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税务、海关、人类社会、银行等部门针对13家被证监会采取行政处罚措施的上市公司,在政府采购、补贴资金支持、银行信贷、海关认证、优秀和优秀评先等多个领域采取了54项限制性措施,使违规者付出了沉重的代价,实现了违法高成本和社会治理高效率的有机统一。

证监会:强化资本市场诚信监管协同机制

常德鹏表示,2018年,中国证监会参与签署了《政府采购、科研、公共资源交易、文化、医疗、旅游等21个领域不诚信行为部际联合惩戒备忘录》和《交通工程建设领域诚信行为联合激励备忘录》,并分别与市场监管总局和民航总局签署了专项合作协议,加强对严重违法违规企业的信息交流和联合处罚。此外,中国证监会会同民航总局和铁路公司,限制未能在规定期限内履行公开承诺的上市公司的相关责任主体,以及未能缴纳行政罚款和证券期货罚款的当事人在aviation/きだよ民航0号线和列车中担任高级职务。

证监会:强化资本市场诚信监管协同机制

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中国证监会参与签署了50份诚信联合奖惩备忘录,涉及司法、税务、海关、安全监管、市场监管等重大社会经济领域。在中国证监会2018年的行政许可审查中,有123起不良记录需要核实和说明,11起被责令更换不良记录,2起被决定不予许可,5起被许可申请人主动撤回。对一些有不诚实记录的企业作出了不同的现场检查安排,对一些有不诚实记录的非法方实施了越来越严厉的处罚。自2018年6月以来,已有95名未缴纳中国证监会罚款、未履行上市公司相关公开承诺的人员在中国信贷网站上公示,并实施了“旅游限制”,罚款1.42亿元。

证监会:强化资本市场诚信监管协同机制

常德鹏表示,下一步,证监会将结合资本市场实际情况,积极拓展跨部门信息共享和联合奖惩,不断充实诚信监管工具箱,进一步提升市场诚信水平。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证监会:强化资本市场诚信监管协同机制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659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