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80字,读完约3分钟

水母12月16日新闻(通讯员姜雅静刘晓梦)

最近,中央文明发布的年10月“中国好人排行榜”,在广大网民推荐、各地文明审查推荐的245名候选人中,有101名好人荣登“中国好人排行榜”,以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正。 其中,烟台海阳人姜常论登上了排行榜。

姜常论,出生于1983年,烟台海阳市徐家店镇晶山后村人,是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郭城坠楼的传承者,多年来经营郭城坠楼店。 六年来,他免费送了六万多份早餐,让环卫工人在冬天的早上吃热早餐,用一碗面温暖一座城堡。 经常说郭城塌面的客户都戴大拇指。 我总是很厚道的人。

热点:海阳人姜常论荣登“中国好人榜”

因为家庭生活困难,姜常论在15岁时辞职,接受了家人的重任,为了谋生来到郭城学习了落下面的技术。 五年的学徒时间使他成为远近闻名的陷阱师傅。 2012年,姜常论来到海阳市,开了他自己的倒闭店。 商店虽然不大,但因精湛的技术、温厚的人品而受到好评。 我记得稳定的姜常论是创业的困难,是政府和社会给他的帮助,人们同意了他,才到了今天。 吃水不忘打井,姜常论希望为海阳这座城市效力。

热点:海阳人姜常论荣登“中国好人榜”

年的一个冬天,早上去市场购买食材的姜常论,看到环卫工人在路边吃冷干粮,没有热水,很不舒服。 他表示想亲自去海阳环卫所为环卫工人提供免费早餐。

“小时候家里很穷,吃过很多苦。 另外,经常在寒风中摔倒,路上遇到最多的是环卫工人,知道严冬工作的味道,为他们送脸是我能想到的回报社会的方法。 ”姜经常评论。

因此,一到冬天,很多人还沉睡在梦乡的时候,郭城总是为落下面馆开灯。 揉面,煮鸡蛋,煮骨汤,准备小菜……为了让早上工作的环卫工人们吃温暖的早餐。 从自己的店试试,直到弟弟也参加为止,每天有100名环卫工来吃饭,大碗掉面,煮鸡蛋,开胃菜让环卫工人好吃踏实地吃。

热点:海阳人姜常论荣登“中国好人榜”

在每年最冷的一个多月里,姜常论兄弟俩为这些安静勤奋的环卫工人提供温暖的早餐。 看着它的粗糙和干裂的黑黝黝的双手,拿着一杯热气腾腾的落叶面,吃得津津有味,姜常论值得感受更多的辛苦。 每年发冷,喝一碗热面,走来走去,他连续六年为环卫工提供6000人的免费早餐,值得六万多人。

热点:海阳人姜常论荣登“中国好人榜”

姜常论的奉献不止这些。 他在教艺的过程中,对家庭条件相对较差的学徒,不仅分文不收,还管理食物,给予资金援助。 祝延丰是来自海阳市朱吴镇朱吴村的年轻人,父亲腰椎间盘突出,母亲类风湿性关节炎不能做重体力工作。 姜常论知道情况后,接受他为使徒,一起吃,用手教。 两年后,祝延丰校友一人,每月工资达7000多元。 “没有姜常论哥哥的帮助,就没有我今天的好日子,跟着哥哥不仅学习了技术,还学会了如何做人。 ”祝延丰感动地说。

热点:海阳人姜常论荣登“中国好人榜”

“我的能力有限,为社会做的还不够,但我会尽量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继续帮助越来越多的人。 」姜常论笑着说,钱多钱少,只是数字,做一点力量和对社会有用的事是人生价值的体现。

姜常论技艺精湛,正直温厚,年被评为“非物质文化遗产郭城村落面代表传承人”。 年获得海阳市“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年获得海阳市“强调为优秀人才做出贡献”的荣誉称号。 诚实、一碗面、爱、跌倒面的故事流传在海阳街的巷子边上,故事中蕴藏的深刻含义温暖着海阳这个城市。

热点:海阳人姜常论荣登“中国好人榜”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海阳人姜常论荣登“中国好人榜”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433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