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314字,读完约6分钟

全健的风暴有了新的进展!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审议并批准取消CPPCC的成员资格! 在风暴案后不到一个月,200亿美元的帝国已经“崩溃”,包括真正的控制者舒在内的16名嫌疑人被依法逮捕;许多公司急着改名换姓,拆除“全健”招牌;副总裁全健是圣盛达(002259,诊断)董事候选人,股东大会投票反对...

1月23日,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撤销舒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委员资格的决定》,并提请第五届全国人大常委会批准。

包括真正的控制者舒在内的16人被依法逮捕

1月13日,从检察院获悉,天津市武清区人民检察院经审查证据材料、告知犯罪嫌疑人诉讼权利、讯问犯罪嫌疑人涉嫌组织、领导传销,决定批准逮捕天然药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舒某某等16名犯罪嫌疑人,并提请公安机关批准。

据此前消息,截至1月7日,天津市公安机关已刑事拘留包括舒在内的18名犯罪嫌疑人。这意味着在从刑事拘留到依法逮捕的时间间隔只有7天。

从一开始,真正的掌控者,就是蜀都

据天空调查,有36家公司,其中包括3家肿瘤医院,即盐城市肿瘤医院、辽宁省肿瘤医院和天津市肿瘤医院。投资领域广阔,涉及房地产开发和参与银行业务。同时,它还拥有一支超级联赛足球队——天津全健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

根据公开信息,全健天然药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持有天津武清农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4.09%的股份..

舒曾直接或间接投资于多家a股上市公司。舒于2015年投资互联(002530,股份咨询):变更互联大股东股权结构,大丰增资扩股,注册资本增加至1000万元。除了大股东继续增持外,舒也进入了股东名单,之后大丰变更为,舒持股23.99%。

2016年,金彩互联网被暂停和重组。公司向五家特定投资者募集配套资金12亿元,、舒参与认购。其中,舒出资4.3亿元,认购2664.19万股,占总股本的5.43%,成为公司第六大股东。与此同时,公司的实际控制人舒和成为了“协同行动者”,也成为了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根据互联网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与舒联手,在互联网的持股比例达到33.38%。

据天研查,舒持有南京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29.7%的股权,是最大股东。该创业投资企业仅投资于一家公司:江苏高投盛邦创业投资有限合伙企业(以下简称高投盛邦)。

舒通过高投间接参与了至少三家a股上市公司。

根据丁盛新材料(603876)于2018年4月18日上市的招股说明书,高投盛邦是丁盛新材料的第11大股东。

2018年5月18日上市的约伯电力(300742)似乎也是公司的第八大股东,持有2.53%的股份。

在2017年11月上市的剑桥科技(603083,咨询股)股东名单中,也有一个在盛邦投资很高的数字。根据招股说明书,高投资盛邦持有该公司129.69万股股份。

许多公司与全健的关系“保持距离”。1月18日下午,圣盛达在成都总部召开股东大会,变更董事会。据《全国商报》报道,投票结果显示,全建集团副总裁沈建宏100%反对。据悉,现场投票的股份总数为2.23亿股,超过公司总股本的四分之一。

a股上市公司金彩互联网也被动地受到牵连。

1月8日,金彩互联网宣布控股股东名称由“江苏全健东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变更为“江苏东润金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避免市场误解和自身业务发展需要。

此外,根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官方网站,天津全健足球俱乐部已完成工商更名,企业名称已变更为“天津天海足球俱乐部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公告显示本次变更批准日期为2019年1月8日,俱乐部股东仍为全健天然药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全健事件述评

2018年12月25日

丁香花园的微信公众账户:丁香医生、丁香花园和偶然疗愈联合发表了文章《全健,十亿医疗保健帝国和它阴影下的中国家庭》。全健公司因涉嫌虚假宣传和传销而被集中曝光。

2018年12月26日

全健发布了一份文件,称丁香博士发表的文章是不真实的,并要求撤回手稿和道歉。丁香博士立即在网络平台上做出了反击——他不会删除手稿,并对每一个字负责。欢迎报道。26日,丁香博士收到了全健公司的律师来信。

2018年12月27日

天津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发布消息称,天津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并指示市市场监督委员会、市卫生委员会、武清区等相关部门成立联合调查组,对网民关注的诸多问题进行调查核实。

2018年12月28日

天津市副市长、联合调查组组长康毅表示,经过初步核实,天津全健公司的部分产品涉嫌存在夸大宣传的问题。

2018年12月29日

根据天津市政府信息办公室官方微博“天津出版”,为确保调查的公正性和权威性,天津市致信国家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调查组进行全程监督和指导。

2019年1月1日

天津市公安机关依法立案调查全健涉嫌犯罪行为。同时,有关部门依法查处取缔不符合消防安全规定的消防医疗保健场所,开展专项整治,重点打击医疗保健产品混乱现象。

2019年1月2日

据金云报道,在天津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市市场监督委员会、市政法委、市卫生委等10个部门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专项整治活动,从即日起,严厉打击和清理保健品领域的混乱局面。

2019年1月7日

据金云介绍,截至1月7日,天津市公安机关已依法刑事拘留舒某某(男,51岁,全健公司实际控制人)等18名犯罪嫌疑人,并依法取保候审。相关工作正在进行中。

2019年1月13日

从检察院了解到,天津市武清区人民检察院经审查证据材料、告知犯罪嫌疑人诉讼权利、讯问犯罪嫌疑人后,决定批准逮捕全健天然药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舒某某等16名涉嫌组织、领导传销的犯罪嫌疑人,并提请公安机关批准。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权健老板全国政协委员资格被撤销 多股急忙撇清关系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658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