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71字,读完约3分钟

1月4日,( ymg记者杨春娜柴阳拍摄)《江湖》的传闻说,鸡蛋是假的,不是母鸡产的,纯粹是人工制造的。 现在这个“假鸡蛋”出现在烟台上。

元旦期间,市民张先生像平时一样出去买鸡蛋,但意外得到的不是普通的鸡蛋。 这些鸡蛋无论外观、大小、形状、颜色都和真鸡蛋一模一样,有化工的气味。

市民质疑煮完鸡蛋的锅底有白粉。

张先生的儿子还在上学,每天早上煮鸡蛋,让儿子补充营养。 在老张住的小区门口,经常有老奶奶拿着篮子卖鸡蛋。 “一方面觉得可以省去去超市和菜市场的麻烦,另一方面老太太也不容易,感觉冷的时候手变红了”张先生说,摊鸡蛋比超市便宜一点,一斤4元2分左右,第一次买20元的鸡蛋后,老太太。

热点:"假鸡蛋"现身烟台 蛋黄蛋壳全是人工制造(图)

“前后一共买了三次。 一共一百多块钱。 ”张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其实不喜欢鸡蛋,孩子吃了也没有发现异常。 一天早上煮完鸡蛋没时间刷锅上班,晚上回家发现锅底有白色粉末,引起了张先生的怀疑。 “现在有假鸡蛋,听说蛋壳里有石膏粉,这不是假鸡蛋吗? ”张先生越想越奇怪,煮鸡蛋尝尝,发现鸡蛋的味道也可以吃,可以放在嘴里嚼,口感也一样,化工原料的味道很淡。

热点:"假鸡蛋"现身烟台 蛋黄蛋壳全是人工制造(图)

张先生不敢告诉儿子可能会引起恐慌。 为了明确鸡蛋低是否没问题,带着剩下的6个鸡蛋来了报社。

专家鉴定:蛋黄蛋壳都是人工制造的

记者看到这六个鸡蛋,从外表来看,形状、大小、颜色、重量与普通鸡蛋没有任何差异。 有些光滑,有些蛋壳上有斑点。 打开一个,里面的蛋白和蛋黄也没有发现异常。

之后,记者带着鸡蛋来到烟台大学生命科学院,副教授贺君检查了鸡蛋后,明确了鸡蛋是人工做的假鸡蛋。 “首先我能听到声音。 假鸡蛋摇晃就会发出声音。 》贺君教授和记者说,假鸡蛋蛋壳通常很光滑,真鸡蛋蛋壳的内壁和外壁上有突起的小点。

热点:"假鸡蛋"现身烟台 蛋黄蛋壳全是人工制造(图)

“假鸡蛋被打碎成餐具,鸡蛋粘成黄色,用筷子搅拌也不会散开,只出现一块固体。 最重要的是,真正的蛋清是乳白色的,假鸡蛋使用的是柠檬黄色色素,所以蛋清也是橙色的。 ”。 贺君告诉我,假鸡蛋通常是用起泡的海藻酸钠水溶液加入明胶和明矾等化学制品,调节浓度,搅拌均匀,看起来微细透明的有粘度的液体,这就是假蛋清。 在这种液体中加入少量柠檬黄色食品色素,通过调节颜色的浓度可以制作蛋黄。 蛋壳的基本原料是碳酸钙。 所以假鸡蛋煮熟后,锅底会有白色的粉末。 把完成的液体放在模具里就能形成鸡蛋。

热点:"假鸡蛋"现身烟台 蛋黄蛋壳全是人工制造(图)

工商会把“假鸡蛋”查到底。

“没想到真的有假鸡蛋。 老太太这么老了,她觉得很可靠,但没想到她做了这么坏的事。 ”得知鉴定结果的张先生生气地说。 气氛太大了,我担心越来越多。 鸡蛋通常多由孩子、孕妇、老人吃,这部分人本来身体就弱需要营养,吃假鸡蛋身体怎么受得了。 “而且假鸡蛋这么真实,普通市民也认不出来啊”张先生说。

热点:"假鸡蛋"现身烟台 蛋黄蛋壳全是人工制造(图)

贺君告诉记者,假鸡蛋不仅没有营养,长时间吃也会对身体造成伤害。 市民在购买鸡蛋时,可以从外观上辨别假鸡蛋。 假鸡蛋蛋壳的颜色如果用手摸比真鸡蛋亮一点的假鸡蛋蛋壳,就会感觉比真鸡蛋光滑。 摇晃假鸡蛋就发出声音的假鸡蛋最重要的特征是蛋黄有弹性,难以搅拌,蛋白有颜色。 “但是,这个假鸡蛋是高级的,摇晃的声音不太大,机箱也有一点突起的小点,证明骗子的技术也在不断改善,市民一定要擦亮眼睛。 ”。

热点:"假鸡蛋"现身烟台 蛋黄蛋壳全是人工制造(图)

记者联系工商部门后,工商部门说烟台没有假蛋投诉,根据张先生提供的线索,将假蛋调查到底。 本报也继续跟踪报道。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假鸡蛋"现身烟台 蛋黄蛋壳全是人工制造(图)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947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