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78字,读完约1分钟

1月13日,马云农村主计划颁奖仪式在三亚举行。马云认为,农村是中国教育的最大突破口,他希望大力改革农村教育,而改革最重要的部分就是从教师做起。

改变整个教育最重要的是让孩子们回到教室。马云回忆起了他讨厌体育课,不喜欢数学课的学校经历。“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虽然很少逃学,但我所有的同学都逃学了。逃课很重要的原因是老师不好。如果老师不够艺术,不够投入,不够思考,那么这门课就太乏味了。”

马云说,中国最重要的资源不是煤矿,不是石油,而是每年近2000万新生儿。人头是世界上最大的资源。当他脑子里有东西时,他口袋里就会有东西。他认为知识可以被灌输,但智慧应该被唤醒。“我喜欢集体运动。什么是团队精神?团队就是不让别人失败。不要让你的伙伴失败。”

马云还说,当他看到公司里的年轻人什么都没忘记,但老板还是他自己时,他很嫉妒。在教育中,有些人只是知道如何阅读,所以他们应该充分发挥每个孩子的长处,做他们最好的自己。

谈到梦,马云说,当我遇到高中生时,我有时会感到难过。他们的梦想是上大学,他们不知道该学什么专业。马云认为不断改变梦想比没有梦想好得多。

马云还提到,他不喜欢参加慈善拍卖派对,不管买不买都不好。农村教师节不需要捐款。坐下来倾听是对中国教育改革的支持。

来自金融部门金融渠道的作品都是有版权的作品,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任何媒体转载,否则将被视为侵权!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马云新年第一课:学生逃课是因为老师不好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646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