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34字,读完约1分钟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广州4月9日综合报道据广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消息,日前,经广州市委批准,广州市纪律检查监督委员会对原市委书记、广州市商务委员会主任肖振宇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进行了立案审查和调查。

经过调查,萧振宇当面质问组织审查;不如实反映个人情况,利用职权为他人谋取利益的;违反规定持有非上市公司股份,纵容和默许亲属利用职权谋取私利,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和馈赠;严重不负责任,对骗取政府专项补助资金承担主要领导责任;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财物;退休后,利用原职权形成的便利条件为受托人谋取不正当利益,收受受托人的财物;任意性和滥用权力给政府专项财政资金造成了巨大损失。

原广州市商务委员会主任肖振宇被开除党籍

萧振宇超越党纪国法,丧失底线原则,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他犯有受贿罪、利用职权罪、受贿罪和玩忽职守罪。党的十八大后,他没有收敛,没有制止,没有顾忌,没有恐惧,性质恶劣,后果严重,应该严肃处理。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督法》等有关规定,经广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研究,决定开除肖振宇的党籍,并报市委批准;按规定取消其退休福利;收取他们的非法收入;涉嫌犯罪的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涉案财物随案移送。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原广州市商务委员会主任肖振宇被开除党籍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637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