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11字,读完约2分钟

4月8日,故宫博物院院长单继祥正式退休,敦煌研究院院长王旭东接任。

对此,敦煌研究院的内部人士告诉每一位记者:“我们今天刚刚得到消息,王闯已经在紫禁城内就职。这个消息是真的,但是上级机关负责敦煌研究者的人事安排。我们仍不清楚。”

据《新京报》报道,单吉祥回应道:“退休快乐!”"我每天都在紫禁城等你!"

目前,在故宫官方网站的“领导小组”栏目中,还可以看到单继祥的个人介绍。

丹吉祥的简历:

单继祥,研究馆员,高级建筑师,注册城市规划师。早在1980-1984年,当我去日本留学时,我就开始研究历史城市和历史文化街区的保护规划。回国后,他先后担任北京市规划局副局长、北京市文物局局长、房山区委书记、北京市计委主任、国家文物局局长。2012年1月,他担任故宫博物院院长。他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十一、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委员,中国文物学会会长,中国建筑(601668,诊断单元)学会副会长。

单霁翔:快乐退休!我每天都在故宫等您

毕业于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城市规划与设计专业,师从两院院士吴教授,获工学博士学位。他被聘为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高等院校的兼职教授和博士生导师。2005年3月,他被美国规划协会授予规划杰出人士奖。出版了《城市化发展与文化遗产保护》、《保留城市文化的“根”与“魂”》、《文化遗产思想与随笔》、《故宫仁辰集》等十余部专著,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

单霁翔:快乐退休!我每天都在故宫等您

王旭东简历:

王旭东,男,1967年出生于甘肃山丹。研究馆员,兰州大学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北大学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原敦煌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国家“万人计划”第三批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

来自金融部门金融渠道的作品都是有版权的作品,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任何媒体转载,否则将被视为侵权!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单霁翔:快乐退休!我每天都在故宫等您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636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