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241字,读完约6分钟

自丁香博士公开发表文件以来,全建集团和舒董事长一直处于舆论漩涡之中,并于2019年1月1日被公安机关正式立案调查。在公安机关正式立案调查涉嫌传销和虚假广告犯罪后,泉建集团和舒肯定很难再置身事外。

自丁香博士公开发表文件以来,全建集团和舒董事长一直处于舆论漩涡之中,并于2019年1月1日被公安机关正式立案调查。近日有报道称,全健董事长涉嫌以赴东南亚出差为名潜逃,不知道何时回国。

对于此次东南亚出差的消息,很多网友表示怀疑,称舒出差后会回来。

截至发稿时,还没有官方回应。

舒可能面临五年以上的牢狱之灾

1月1日,公安机关宣布正式立案调查全健涉嫌传销和虚假广告罪。尽管还没有最终的结果,专业律师已经相应地解释了这两种罪行。

北京史静律师事务所的张信年律师曾表示,针对这两种犯罪,我国刑法在第222条“虚假广告罪”和第224条“组织和领导MLM活动”中有明确规定。

组织和领导传销活动的处罚:根据《刑法》第224-1条,组织和领导传销活动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罚金。

全健传销行为符合《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关于组织领导MLM活动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意见》中“情节严重”的认定标准的,对传销活动的组织者和领导者,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虚假广告罪的处罚:在这种情况下,全健公司作为一个单位,应实行两罚制,并对单位处以罚款。依照刑法第二百二十二条的规定,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利用广告对商品或者服务进行虚假宣传。情节严重的,处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如果全健公司被认定犯有所指控的罪行,它将违反组织和领导传销活动罪和虚假广告罪,应分别定罪,然后结合处罚。

此外,2015年,周扬的父亲起诉全建集团,要求全健公司删除网上相关信息并道歉。但最终判决显示,无法证明这些网络侵权行为(谎报周扬病情、使用周扬的肖像和姓名)是全健公司的官员所为,因此败诉。最近,周扬的父亲决定再次起诉全健公司。

一旦所有这些指控成立,公司及其负责人舒将发现很难做好事。在这个敏感的时刻去东南亚旅游,不可避免地会被怀疑是在借机逃跑。

回顾全健调查的整个故事

12月25日,丁香园微信公众账号:丁香医生、丁香园和偶然疗愈联合发表了一篇名为《百亿医疗帝国及其阴影下的中国家庭》的文章。虽然当时互联网上有一种欢快的圣诞气氛,但这篇文章很快就登上了所有主要平台的热门话题列表。

在这篇文章中,丁香博士详细介绍了4岁的周洋在治疗癌症过程中因使用保健品而死亡的经过,以及全健集团大肆宣传的“内蒙古4岁女孩小在天然药物有限公司癌症治疗后获得重生”。

26日凌晨1时30分,全健官员在微博上发表声明称:丁香博士发表虚假文章,利用从互联网上收集的虚假信息诽谤全健,严重侵犯了全健的合法权益,导致公众对全健品牌的误解。

26日上午8点40分,丁香博士的官方微博回应道:我不会删除手稿,我会对每个字负责。欢迎报道。

此时,事情完全发酵,政府开始干预。

12月27日,天津市委、市政府责成市市场监督委员会、市卫生和卫生委员会、武清区等有关部门成立联合调查组,进驻全建集团进行核查。

2019年1月1日,公安机关正式立案调查全健涉嫌传销和虚假广告罪。

截至1月3日,全建集团董事长舒似乎已赴东南亚出差,并指出舒已命令其仍在中国的下属积极配合有关机构调查问题。

长期以来,全健一直受到负面消息的困扰

事实上,早在克劳夫博士披露全健的消息之前,全健就已经被负面消息所困扰,甚至包括刑事案件。

根据中国裁判文书网的一项判决,2012年,吉林省蛟河市人民检察院指控孟某等四名被告以销售全健牌保健品为名,加入天津全健天然药物开发有限公司进行传销活动,直接和间接开发了5000多名线下会员,违法所得231.9万元。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

央视新闻在2014年底报道称,全健产品涉嫌夸大其用途,例如,声称全健鞋垫可以治疗各种疾病,“负离子”卫生巾可以治疗前列腺炎,并提到全健的销售模式是“拉人的头”。

2016年,陕西省商洛市中级人民法院的一份判决书显示,被告熊某某曾在xi市天津全健天然药物公司学习火疗并接受王某某的培训。经过两个月的学习,熊某已经给20多人进行了消防治疗。2015年,商州白谋在接受治疗后出现不良反应,并于当年4月死亡。最终,熊某被判非法行医罪。

同样,2016年在内蒙古,由于接受全健的“火疗”,发生了一例死亡病例。科尔沁人包谋谋带着他的父亲来到金英科友中旗健康与消防中心进行“消防”治疗。由于消防治疗中心及其工作人员不具备相应资质,且消防治疗不当,老人突发心脏病死亡。最后,科尔沁区人民法院认定“被告作为科友中旗金英健康消防治疗中心的实际经营者,未能履行其管理和监督义务,在知道被告工作人员白某不具备消防治疗资格的情况下,允许其前往消防治疗中心。有过错的,应当承担赔偿责任。”同时,被告承认某个人负有连带赔偿责任,全建集团未被起诉。

权健束昱辉出差东南亚 借机跑路?

除此之外,还有许多负面新闻和涉及全健的案件。

在许多与“全健”有关的案件中,大多数情况下只有经销商、技术人员或销售团队受到处罚,在许多情况下能够置身事外,而舒·则总是躲在幕后。

然而,丁香医生的这封信可以说直接指向了全健集团本身,而全健的所谓抗癌产品导致了7岁的癌症女孩周洋因病死亡的曝光,最终引发了公众的愤怒。

在公安机关正式立案调查涉嫌传销和虚假广告犯罪后,泉建集团和舒肯定很难再置身事外。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权健束昱辉出差东南亚 借机跑路?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625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