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904字,读完约10分钟

孙表示,出席巴菲特慈善午宴不仅是他个人职业生涯中的亮点,也是波菲尔德创和bittorrent的重要日子,象征着整个社区的胜利。

新概念作文大赛一等奖,北京大学历史学士,90后创业领袖,瑞博的随行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马云的弟子,博昌创的创始人...在获得了一系列令人眼花缭乱的头衔之后,孙陈余有了一个新的标签:与巴菲特共进午餐花费3100万美元的人。

孙非常重视这个新标签,所以他做了一个高调和详细的营销安排:6月1日,孙微博说做了一件大事,并在三天后宣布。同一天,有网友评论道:“不知道三天后,你带了巴菲特的午餐。”6月2日,它被称为“让子弹飞一会儿”。

6月4日,孙陈余在微博上添加了“孙陈余吃了一顿高价午餐”的主题标签,正式宣布他以破纪录的456.7888万美元(约合3100万元人民币)成功参加了巴菲特20周年慈善午宴。当这个话题真正进入热门搜索后,他忍不住发了一条微博。

这与媒体报道中孙的形象如出一辙,他试图抓住每一个机会让别人关注自己,频繁变换思路,追逐出路,甚至被一家投资机构形容为“一个成功的创业演员”。

在微博上的评论中,我们也可以看到很多尖锐的评论,比如“切韭菜”、“骗钱”,甚至有网友为巴菲特感到痛心:“老巴真是...悲惨。”

这就是孙在公众心目中的真实形象。一系列光鲜标签的另一面是,围绕着他的质疑层出不穷,如“套现逃跑”、“抄袭”、“空燃气货币”等,有的人甚至给他起了“货币圈贾跃亭”的称号。

同时,巴菲特对数字现金的厌恶是众所周知的。他曾经说过,“数字现金一文不值”,那么这顿饭怎么吃呢?

名下的17家关联公司是13家公司的法定代表人

出生于1990年7月30日的孙是一个彻头彻尾的90后。据资料显示,是达沃斯论坛上的全球杰出青年,曾出现在《亚洲周刊》的封面上。2015年,他被列入福布斯30岁以下企业家名单。

在福布斯30岁以下企业家排行榜上,孙对介绍如下:

陈郁的“傲慢”在于他渴望重建全球金融清算系统。对波纹结算系统和价值网的研究只存在于学术讨论中,但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兴起,这一想法似乎已经成为现实。在美国,瑞波实验室已经在系列A中筹集了3000万美元

根据开心宝的数据,在名下的关联企业有17家,其中法人代表多达13家,主要集中在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技术推广和应用服务、商业服务等领域。

历史上第四个和股神共进午餐的中国人

据报道,在赢得拍卖后,获胜者可以与巴菲特本人和七位朋友在纽约一家名为史密斯·沃伦斯基的餐厅共进午餐。这家餐厅起源于1977年,是史密斯·沃伦斯基在纽约的第一家牛排餐厅。在以前的拍卖中,巴菲特也选择在这家牛排馆吃饭。

回顾之前宣布身份的获奖者,有三个中国人。

2006年,BBK (002251)和小波旺等知名品牌的创始人段永平以62.01万美元的价格获得了与巴菲特共进午餐的资格,段永平成为第一位与巴菲特共进午餐的中国人。

2008年,私募股权巨头、清心资产管理公司总经理赵丹阳花了211万美元与巴菲特共进午餐。

2015年,天进娱乐(002354,诊断单元)董事长朱烨以2345678美元的价格获得拍卖一等奖。

这一次,孙正式为巴菲特的慈善午餐拍照,他将成为第四位与沃伦共进午餐的中国人,也是巴菲特慈善午餐史上最年轻的竞拍者。

然而,与之前与巴菲特共进午餐的三位中国人相比,他们的发展差距很大。有些已经取得了很大进展,而另一些已经成为监管当局调查的对象。

段永平早年创立了BBK、小波旺等中国知名品牌。近年来,他已转变为投资者,并成为许多知名企业的股东,包括oppo、vivo、Pinduoduo、网易和腾讯。

当赵丹阳与巴菲特共进午餐时,他推荐了香港上市公司物美商业,巴菲特回答说:“想想吧。”。有一段时间,股价因为这个消息而飙升。目前,物美已经退出市场,而赵丹阳继续掌管清心,相当低调。

朱烨,一家上市公司的董事长,在2018年被证监会调查,我也辞去了董事长兼总经理的职务。不仅如此,朱烨持有的天神娱乐股份也被司法机关质押和冻结。此后,天进娱乐遭受了巨大损失,其股价在2018年也持续下跌。

声称说服巴菲特投资隐型货币

以天价与巴菲特共进午餐是孙陈余的亮点。

孙在认证微博上写道:

我正式向你们宣布,我以破纪录的4,567,888美元成功地参加了沃伦·巴菲特20周年慈善午宴。我一直是巴菲特价值投资哲学的长期信徒。同时,我希望邀请区块链业界的知名人士与巴菲特进行交流,以增进顶级传统投资者与数字现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真正造福整个行业!

与此同时,他还向波场社区(持有波场货币的投资者的交易社区)发出了一封公开信,表示他坚信,通过适当的理解和沟通,巴菲特将改变他对隐币和区块链的整体立场,并将这一新的投资策略融入到他的投资组合中。

巴菲特对比特币的厌恶是众所周知的,并且已经被炮轰了很多次。今年2月,巴菲特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加密货币根本没有独特的价值,它基本上是一种幻想,他还说比特币会吸引骗子。

巴菲特认为,虽然比特币背后的区块链技术非常重要,但这项技术的成功并不取决于加密的数字现金,并表示虚拟货币不同于土地或公司股票,不是增值资产,虚拟货币的价值取决于更多人进入市场。因此,投资者对虚拟货币的需求是唯一的价格决定因素,这使得数字现金成为“骗子”的便利工具。

孙表示,出席巴菲特慈善午宴不仅是他个人职业生涯中的亮点,也是波菲尔德创和bittorrent的重要日子,象征着整个社区的胜利。

否认你是“货币圈贾月亭”

提到孙和的数字现金可以追溯到2013年。

2013年底,孙加入了位于硅谷的互联网金融公司涟波实验室,一个多月后回到中国。他被idg投资成立了瑞博,加入了创业的浪潮。

后来,我和叔叔一起创建了一个社交平台,并进入了马云赞助的湖滨大学。作为“马云最年轻的弟子”,他很骄傲,说自己“晚”才认识马云。

图片来源:孙微博截图

2017年下半年,孙创建了第二个项目“波场创”,李锋、也是该项目的投资人。该项目声称使用区块链技术在世界上建立一个分散的免费内容娱乐系统。商业模式是发行硬币,通常被称为Eisio,以一堆大杯咖啡作为其平台和代言。

由于监管部门对ico的不断施压,“博昌币”提前一周完成ico,次日监管部门发布了《关于防范代币发行融资风险的公告》,停止了各类ico活动,并要求退款。此时,孙已经筹集了4亿多的资金,出于安全考虑,孙将收集到的硬币全部归还。

收回货币后,孙立即赶往美国,在那里继续进行他的货币促销活动。同时,波场登陆海外交易所开始公开交易,价格在短时间内持续上涨。据有关人士透露,波场货币的流通比例相对较低,受到某些庄家的高度控制,这种情况迟早会发生。根据孙的钱包记录,他每天都要把2亿波场币送到交易平台上兑换成以太币,这种兑换持续了19天,也就是说,他更换了60亿波场币,并且按照目前的价格,他兑现了120亿。

中国90后拍巴菲特午餐!精心设计的戏 股神不过是棋子

然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孙否认了套现120亿元的说法。他说,波场是业内第一个选择锁定仓库的团队。"到2020年兑现120亿元人民币是不可能的."他还说,马云在湖滨大学上课时也“密切关注我们的项目”。

波浪场货币的价格趋势

有人认为他的风格与贾月亭一模一样,但孙对“货币圈里的贾月亭”这个称号很反感。他告诉媒体,他和贾悦婷完全不同。这两个有着不同的家乡,虽然他们在美国,但是他们所创造的项目的国际化程度是不同的;贾月亭娶了明星妻子,但他没有;贾月亭欠了很多钱,但他没有欠任何人钱。

李笑来揭露了货币圈骗局的黑幕。孙在微博上戏称“卧枪”

如何对待孙和波田。

在2018年7月泄露的比特币世界首富的录音中,说,“如果你去见(波场创始人)孙,你就不用谈这个了。他一定是被愚弄了。”随着波场的市场价值高达140亿,“谁看谁傻,傻到什么程度?他知道自己是一个傻瓜,他不好意思愚弄他,害怕别人会结婚。”

当时,孙在微博上说“我听说我又被枪杀了。”在一条流行评论中,网民“方块链博士”回答道:“没什么,大家都知道你是个骗子。”李笑来没有能力给你一个名字。”许多网民称赞它。

孙从来没有掩饰过他对“成功”的渴望。2015年《gq》杂志对孙的报道中写道:一个小镇少年,凭借着强烈的成名欲望,完成了人生的一系列跳跃。报告中一位投资者对“成功企业家”的描述也被广泛引用。“比如,他原本是100点,仔细打包成1000点。只要1000点的泡沫没有被戳破,他就可以在市场上找到相应的1000点资本和行业状况。继续这样玩下去,等泡沫吹得足够大,圈出足够多的钱,然后去市场买一个真正可靠的公司。这将是一场资本游戏。”

中国90后拍巴菲特午餐!精心设计的戏 股神不过是棋子

国家商报记者注意到,在百度百科关于“孙”的词条中,他的精彩简历被详细列出,并引用了60篇与他个人宣传相关的文章。很难不怀疑孙是不是亲自精心包装的这个条目。

在这封公开信中,他写道,无论男人、女人还是孩子,作为企业家,他们都应该在现有的范围内利用一切有效的工具来取得成功。

作为我投资电影的应用的主席,这是非常扭曲的

除了数字现金,孙还涉足社会领域。陪伴我的是一个陌生人的电话聊天应用。作为一个只关注声音的平台,《伴我同行》提出了前所未有的“声音价值社会化”的概念,这是一个陌生人基于呼唤的情感社交软件。

《国家商业日报》(micro-signal: nbdnews)发现,伴侣应用程序在2015年赞助了同名电影《伴侣我》(Companion Me),而社交软件《伴侣应用程序》(Company app)多次出现在该电影中。

电影《豆瓣》的分数只有3.8分。根据评论,有评论说“一部价值观极度扭曲的电影”。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中国90后拍巴菲特午餐!精心设计的戏 股神不过是棋子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617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