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74字,读完约3分钟

当地时间2月12日,沃伦·巴菲特的长期商业伙伴、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副董事长查理·孟格在《洛杉矶新闻出版公司日报》举行的年会上发表了讲话。

当地时间2月12日,沃伦·巴菲特的长期商业伙伴、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副董事长查理·孟格在《洛杉矶新闻出版公司日报》举行的年会上发表了讲话。

他对“垂死的”新闻业表示遗憾,认为中国公司比美国公司更强大,他说他永远不会投资或做空·特斯拉,他讨厌比特币和那些本质上反社会的东西。

对中国企业持乐观态度

据路透社报道,虽然中国目前受到新冠肺炎肺炎疫情的影响,但芒格对中国企业和中国经济的长期乐观态度没有丝毫动摇的迹象。

芒格说:“最强大的公司不在美国。中国企业比我们更强大,增长也更快。”

但芒格也表示,中国投资者“喜欢赌博”,这是“非常愚蠢的”。

随着2020年美国大选的临近,芒格还对美国的政治局势表示担忧,称之为“可怕的”,因为“仇恨随处可见”。

他警告说:“我认为将会有很多麻烦”和“有太多令人沮丧的过剩问题。”

纸质媒体将会消亡

1月底,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将其报纸业务,包括80份日报和周刊,如内布拉斯加州的《奥马哈世界先驱报》,以1.4亿美元的现金出售给美国媒体公司李氏企业。

自巴菲特1969年买下第一份报纸《奥马哈太阳报》以来,他对纸质媒体的兴趣从未减弱,先后投资了《华盛顿邮报》、《新闻周刊》、《水牛城晚报》等媒体。

巴菲特在去年的股东大会上表示,他对报业持悲观态度。他说,大多数报纸无法挽救,而那些能够留下来的是《华尔街日报》和其他主要报纸。

芒格同意巴菲特的观点,即当互联网的巨大变化改变了读者的偏好并导致广告收入大幅下降时,只有《纽约时报》和《华尔街日报》等少数新闻媒体能够生存。

芒格说:“技术变革摧毁了美国的日报,他们都在走向死亡。”

不会买特斯拉

自今年年初以来,特斯拉的股价加速上涨,2月3日飙升19.9%,2月4日触及每股968.99美元的盘中高点,然后在2月5日大幅下跌17.18%。像过山车一样的股价趋势让特斯拉成为了市场的焦点。

市场对特斯拉的未来发展有不同的预期。一些人认为特斯拉的估值太高,甚至在公共场合唱空,而另一些人则认为空.仍在上涨

芒格说,“我永远不会买特斯拉,也永远不会卖空.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是个奇怪的人。他可能高估了自己,但他并不总是错的。”

芒格警告称,由于高收入对冲基金和私人股本机构的过度贪婪,未来将会有许多困难。他认为投资管理人员应该为未来的困难环境提前做好计划。

芒格发表讲话后,特斯拉的股价进一步下跌,收于767.29美元,跌幅为0.92%。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芒格:看好中国公司 纸媒将消亡 不会买特斯拉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577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