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60字,读完约3分钟

1月中旬,在旧金山举行的摩根大通医疗保健会议期间,红杉中国召开了首次医疗保健峰会。红杉资本(Sequoia Capital)全球管理合伙人沈南鹏与首席风险投资合伙人罗伯特尼尔森(robert nelsen)进行了交谈,希望在绘制21世纪下一个十年的蓝图时,能从医疗卫生甚至生命科学方面找到更多答案。

沈南鹏说,如果你看看所有的顶级企业家,不管他们是医疗保健还是tmt,每个人都在做原创的想法和产品。因此,不要试图成为一个“我也是”的公司,而是要成为一个“一流”的企业。

中美医疗保健健康发展的核心驱动力

沈南鹏认为,人才在医疗卫生创新中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这个领域聚集了大量的优秀人才,中美两国在这方面非常相似。如今,有如此多的中国企业家担任过世界知名医疗保健企业的高管,这与20年前完全不同。事实证明,永远是人,而不仅仅是技术或资产,永远是第一位的。

“和美国一样,中国新药从研究到商业化的进程越来越快。虽然总体而言,中国在技术复杂度和精细度上与美国仍有一定差距,但中国顶尖大学的医学、生物和化学学院已经积累了强大的科研实力,具备转化优秀研发成果的能力。应用结果。”他说。

中国正在围绕医疗卫生创新构建一个巨大的生态系统。就像20年前信息技术的发展一样,创新生态的逐步建立是最令人兴奋的。沈南鹏说,中国政府出台了一系列鼓励创新的政策,把科技创新放在“健康中国”的首位。在不断降低仿制药成本的同时,它还推动创新药物尽快从法律层面上市。在地方政府层面,许多省市都在努力吸引最优秀的医学人才和企业在当地建厂,并提供许多优惠政策。

沈南鹏谈医疗健康发展:创新是关键参数,不要成为一家“Me Too”公司

许多真正全球化的公司有望出现在机器学习领域

在医疗卫生子行业中,哪些特定领域令人兴奋或值得投资?沈南鹏表示,在创新药物研发领域,中国领先的制药公司专注于细胞疗法、基因疗法和免疫疗法。虽然他们在国际舞台上竞争需要很长时间,但他们已经开始了许多积极的探索,并取得了一些阶段性的进展。

在医学人工智能的应用层,中国很多地方已经走在了世界的前列。此外,医药分离和分销渠道改革还有许多机遇,其中it技术驱动型公司可以发挥巨大作用,其技术能力可以应用于许多垂直领域。中国医院将在整个生态系统中扮演重要角色,他们对新技术持积极态度,希望通过信息化、智能化等技术手段更好地为患者服务。

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广泛应用于医疗卫生领域。预计在机器学习领域将出现一批真正全球化的公司,这将同时有利于中国和美国的医疗卫生服务行业,也有助于全球制药公司提高新药研发的效率。从商业角度来看,这对许多初创企业来说是一个机会。

不要成为“我也是”的公司

沈南鹏表示,创新可能是必要的,这已成为公司发展和增长的一个关键参数。

“在中国,有一种现象,许多企业家很容易被别人的所作所为所左右,每个人都追求同样的商业模式。但是如果你看看所有的顶级企业家,不管他们是医疗保健还是tmt,每个人都在做原创的想法和产品。因此,尽量不要成为一个“我也是”的公司,而是要成为一个“一流”的企业。沈南鹏说:“这是我在优秀的tmt和医药企业家身上看到的共同品质。”这些企业家通常很有弹性。他们都专注于创建一个有百年历史的企业,他们也是最后能笑的人。”

沈南鹏谈医疗健康发展:创新是关键参数,不要成为一家“Me Too”公司

来自金融部门金融渠道的作品都是有版权的作品,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任何媒体转载,否则将被视为侵权!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沈南鹏谈医疗健康发展:创新是关键参数,不要成为一家“Me Too”公司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559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