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37字,读完约2分钟

5月27日,全国政协常委、郑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提出了今年的一系列建议。其中,在《关于进一步深化减税、减费政策的建议》中,南存辉建议将贷款利息纳入增值税进项抵扣范围;逐年降低增值税税率,或将13%、9%和6%降级为两档;生产企业生产用房的房产税和土地使用税减免。

与此同时,他还建议继续降低企业的社会保障缴费率,并延长中小企业免于减缓社会保障缴费的优惠政策。

建议的详情如下:

关于进一步深化减税、减费政策的建议

近年来,国家实施了一系列减税和减费政策,有效地减轻了企业负担,激发了市场主体的活力。

但是,贷款利息支付税没有纳入进项税扣除范围,企业隐性融资成本负担沉重;多种增值税税率并存增加了企业区分不同业务和判断适用税率的难度。拥有大面积土地、工厂和其他不动产的制造企业在财产税和土地使用税方面的支出负担较高;虽然社会保险公司的缴费率已经几次降低,但企业的缴费率仍然达到28%,而且随着工资的逐年上涨,社会保险费基数也逐年增加,导致企业的劳动成本增加。企业税负较重,因此有必要进一步深化减税和减费政策措施,不断降低实体企业特别是制造企业的税费成本。

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建议将贷款利息列入增值税进项抵扣范围

因此,建议:

1.贷款利息包含在增值税进项抵扣范围内;逐年降低增值税税率,或将13%、9%和6%降级为两档;减免生产企业生产用房的房产税和土地使用税;

2.继续降低企业社会保障缴费率,延长免缓中小企业社会保障缴费的优惠政策。

来自金融部门金融渠道的作品都是有版权的作品,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任何媒体转载,否则将被视为侵权!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建议将贷款利息列入增值税进项抵扣范围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556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