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786字,读完约7分钟

5月15日晚,东方证券宣布高管辞职。东方证券副总裁杨雨辰因个人工作变动申请辞职,辞职后不再在东方证券担任任何职务。券商中国记者获悉,离开东方证券后,杨宇成将前往上海证券担任总裁,开始券商行业的新征程。

当安百里集团寻求上海证券的控股权时,高管团队也悄然发生了变化。

5月15日晚,东方证券(600958,临床部)宣布高管辞职。东方证券副总裁杨雨辰因个人工作变动申请辞职,辞职后不再在东方证券担任任何职务。券商中国记者获悉,离开东方证券后,杨宇成将前往上海证券担任总裁,开始券商行业的新征程。

除了杨宇成即将加入上海证券,长城证券前总裁何伟(002939)将出任上海证券董事长的消息也在市场上传开。巧合的是,两人都与上海证券的母公司国泰君安(601211)关系密切,工作多年。两家公司在上海证券就职后,这家小型经纪公司将会发生什么变化?

杨宇成告别了东方证券

继“金、三银、四银”之后,券商高管“人来人往”的步伐逐渐加快。

5月15日晚,东方证券宣布高管辞职。东方证券副总裁杨雨辰因个人工作变动申请辞职,辞职后不再在东方证券担任任何职务。

东方证券表示,上述辞呈将自递交董事会之日起生效。杨宇成向董事会确认,他与董事会没有异议,也没有因辞职而需要向股东或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披露的其他事项。董事会对杨宇成在担任公司副总裁期间为公司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据公开消息,杨宇成出生于1965年,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并在那里任教6年。在加入东方证券之前,杨宇成曾在莒南证券、上海大众科技创业、深能资产管理和深能金融工作。

2004年加入东方证券后,杨宇成首先担任首席财务官和副总经理,2007年至2009年,回归深能金融担任总经理。2009年7月,杨宇成正式担任东方证券副总裁,先后担任董事会秘书和合资公司秘书。

截至2019年底,除东方证券副总裁外,杨宇成还担任东方金融控股董事长、东方花旗证券监事会主席、长城基金董事。2019年,杨宇成在东方证券的税前薪酬总计421.78万元。

在生活中,杨宇成也是上海金融“运行圈”的活跃成员。在知道自己命运的那一年,杨宇成开始接触马拉松,这不仅提高了他的身体素质,也影响了他周围的人。他曾告诉媒体,马拉松的一个重要理念是“慢就是快”。在资本市场上,人们很容易冲动。跑马拉松让人感觉特别平静。

2019年9月,一位投资者问东方证券,“为什么公司总是在运营?”。对此,东方证券秘书长王如福表示,东方证券倡导快乐工作和健康生活,利用业余时间进行跑步等体育活动不会影响业务发展,但会促使员工更加关注公司的发展。这一解释与前任秘书长杨宇成非常一致。

上海证券迎来了高水平的调整

告别东方证券后,杨宇成并没有离开证券业,而是选择了一家相对较小的经纪公司来取得巨大的成就。中国券商记者获悉,杨宇成将前往上海证券担任总裁,开始券商行业的新征程。

除了杨宇成,长城证券前总裁何伟上周也表示,他将出任上海证券董事长。巧合的是,两人与上海证券的母公司国泰君安关系密切。1993年至1999年,杨宇成担任莒南证券证券投资部总经理助理。何伟也于1993年开始在君安证券工作,并在合并后担任国泰君安的副总裁。

与杨宇成不同,何伟的“空窗口期”时间相对较长。国泰君安辞职后,何伟于2011年8月加入长城证券并担任总裁。继长城证券成功进入a股市场后,2018年12月,长城证券发布公告,宣布因工作需要免去何伟的总裁职务,并对何伟在担任总裁期间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但是,何伟在中国证券业协会的注册信息始终显示,他在长城证券工作,没有办理辞职登记手续。

又见行业老将换战场!杨玉成作别东方证券 赶赴上海证券任总裁 将带来什么改

目前,根据上海证券官方网站上上市的高管信息,公司董事长和总经理均为黎俊杰。

2014年国泰君安收购上海证券后,上海证券的大部分任命来自国泰君安,甚至是上海国际集团背后的实际控制人。早在2013年3月,上海国际集团财务管理总部总经理龚德雄就前往上海证券担任总经理。国泰君安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顾哲2015年“离职”后,龚德雄接任国泰君安资产管理公司,原国泰君安董事会办公室主任黎俊杰接任上海证券总经理。

又见行业老将换战场!杨玉成作别东方证券 赶赴上海证券任总裁 将带来什么改

当国泰君安寻求转让上海证券以解决横向竞争问题时,接手的安百里集团自然对上海证券的人事问题有自己的看法。在上海证券新“总经理”不断推出之后,这个小经纪公司还会有什么样的高层变动,这是值得市场观察的。

上海证券的净利润在2019年爆炸式增长

与长城证券和东方证券相比,上海证券的舞台似乎有点小。然而,在2019年经纪行业的大年景中,上海证券也迎来了业绩爆炸。

根据上海证券披露的2019年财务报告,报告期内营业收入为15.39亿元,同比增长69.87%;净利润3.03亿元,同比增长332.86%。收入结构方面,上海证券2019年实现手续费及佣金收入6.14亿元,经纪业务占比超过85%;实现净利息收入3.55亿元,自营业务5.18亿元,对全年业绩贡献最明显。

根据年报数据,截至2019年底,上海证券总资产为335.35亿元,同比增长18.86%;净资产72.74亿元,同比下降27.82%;净资本76.23亿元,同比下降16.66%。截至2019年底,上海证券注册资本为26.1亿元,拥有3家境内分支机构和76个营业部,员工1332人。

就股东而言,截至2019年底,上海证券控股股东为国泰君安,持股比例为51%,上海国际集团持股比例为15.67%,SDIC资产管理公司持股比例为33.33%。其中,上海国际集团直接持有国泰君安7.66%的股权和SDIC资产管理66.33%的股权。

国泰君安控股上海证券5年后,于2019年8月决定通过上海证券定向增资解决横向竞争问题。2020年1月,国泰君安披露了具体的增资方案:安百里集团和上海城头以非公开协议方式认购上海证券新增注册资本,现有三名股东放弃优先认购新增注册资本。

以2019年8月31日为基准日,上海证券的账面价值为52.27亿元,全体股东权益的评估值为100.575亿元,评估增值率为92.4%。经评估,交易双方确认增资金额为104.68亿元,其中安百里集团和上海城头分别出资102.63亿元和2.05亿元。

增资完成后,安百里集团在上海证券的持股比例为50.00%,成为上海证券的控股股东;国泰君安在上海证券的持股比例从增资前的51%下降到24.99%,国泰君安与上海证券之间不存在横向竞争。同时,国泰君安预计上海证券定向增资将产生12.76亿元的利润。

根据国泰君安披露的月度报告数据,2020年1-4月,上海证券实现营业收入4.1亿元,同比下降29.59%;净利润为1.32亿元,同比下降22.8%。这种流行病对中小型经纪人的影响仍然显而易见。2020年,上海证券即将面临控股股东的更替和高管团队的重组,这将对其年度业绩产生影响,市场将密切关注。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又见行业老将换战场!杨玉成作别东方证券 赶赴上海证券任总裁 将带来什么改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545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