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47字,读完约3分钟

2020年3月24日,华为公共事务与政务部发布了任接受《南华早报》采访的记录。

华为的轮值主席制,每个人任职六个月,如何确保整个管理团队的一致性和统一性?任说:

轮值主席是公司的最高领导者,不适当的轮值主席也起着辅助和制约作用,常务董事会和董事会也对轮值起到了制约作用。董事长负责职工代表大会,该大会的职能是罢免不合适的高管。因此,轮值主席空并不完全是独断专行的,而且还受到权力的制约,这是锁在笼子里的。“国王在法律之下,国王在一个集体会议上”,轮流主席根据公司制度的规则运作。不当班的人同时工作,不会闲着,但最终的决策权不在他身上。不当班的人实际上是在准备他上任后如何推进,而不是在他上任后开始管理改革。他为改革准备了计划和文件,并进行了充分的研究。当他上来的时候,他会拿出很多文件来讨论。如果他上任后就开始为改革做准备,那就太晚了,如果文件没有完成,他将在六个月内辞职。每个周期的每个人,包括远周期和近周期,都是在分工中上台后进行改革的。而且,这不是他的最终决定,而且他们都需要集体批准,所以公司的一致性没有受到很大影响。

任正非:华为轮值董事长机制是保护干部,不能一朝天子一朝臣

轮换机制的主要目的是保护干部,而不是一劳永逸地做朝臣。例如,他对一个人有不好的印象,所以当他出现的时候不可能代替他?经过集体讨论,有两名轮换董事、四名常任董事、董事会成员和董事长,这就限制了干部的使用。因此,我公司不存在高级干部和专家大规模流失的问题,具有很强的干部继承性和稳定性。每个干部都不怕领导。如果领导不喜欢我也没关系。他将在几个月后辞职。我用我的工作成果来证明我是优秀的。

任正非:华为轮值董事长机制是保护干部,不能一朝天子一朝臣

轮换的作用:第一,让公司长时间保持新鲜;第二,保持干部队伍的稳定;第三,下台时期是他准备再次充电的时候。他跑遍了世界各地,他的指导很有效,因为他也是一名高级领导。他和各部门一起去了论坛,他已经有了一个计划。他上任后,如何进一步推进改革并做好准备。当他掌权时,他决定处理这个问题。他想起诉,那是在他下台后的时期。当他掌权时,他没有时间充电,并保持一个合理的周期。应该说,旋转机构作为一个整体是相当成功的。

任正非:华为轮值董事长机制是保护干部,不能一朝天子一朝臣

常设董事会也有任期制度,每五年选举一次,但不得选举。即使这个人太优秀而不能连续当选,他最多也只能工作三个任期。高级干部应该有一个退出机制。如果他们都是终生的,年轻人就不会长大。在轮岗期间,许多董事和高管都与他们合作,这些合作是对下一代接班人的培养。我们也在摸索,不能说一定要做好。

来自金融部门金融渠道的作品都是有版权的作品,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任何媒体转载,否则将被视为侵权!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任正非:华为轮值董事长机制是保护干部,不能一朝天子一朝臣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542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