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44字,读完约3分钟

12月16日,( ymg全媒体记者赖皓阳信召红)记者在今天上午的市政府信息披露发布会上表示,“十三五”期间,我市将大力实施医疗保险流程重构,继续优化经营服务,为人民大众提供方便高效的医疗保险服务器 18类34项医疗保险办理服务的几个事项的办理期限缩短了63.6%,申请资料简化了40%,20项医疗保险业务实现了即时“秒办理”。

热点:“医保流程”再造,20项医保业务实现即时“秒办”

新闻化建设成果丰富

建设全省首次医疗保险独立新闻系统体系,运行效率提高了三倍多。 建设智能结算系统,全省首次实现了全定点医疗机构his系统的医疗保险智能结算平台,实现了病案、处方及进口保存等数据的定时传输。 启用官网和微信公众平台,30余项医疗保险新闻可以在线查询,26种医疗保险业务可以在线处理。 根据21个申请,一些事项都在省政务服务平台上实现了全程互联网处理,互联网处理率达到了100%。

热点:“医保流程”再造,20项医保业务实现即时“秒办”

医疗保险的电子证书全面推开

实现全省首次全市定点医药机构医疗保险电子证书的全面覆盖,构建二维码、身份证、人脸识别、银行卡和社会保险卡“五位一体”的医疗保险身份证体系,是投保人网上进行医疗保险业务的唯一身体 现在,231万人受到激活,走在全省的前列。

热点:“医保流程”再造,20项医保业务实现即时“秒办”

进行服务的互联网更健全。 医疗保险服务站是“直接”,全市建设200个医疗保险服务站,可以用14个高频直接处理一些事项。 银保联动“就近做”,全市布局银行代理服务点145个,投保人可以用自助设备进行部分医疗保险业务。 推进大厅业务“一窗处理”、“综合货架人员制”,实现简单的业务“一窗处理、批量处理”、复杂的业务“前台受理、后台速度处理”。 成立了全省第一个医疗保险热线电话,比较有效地提高了医疗保险电话的咨询服务能力。

热点:“医保流程”再造,20项医保业务实现即时“秒办”

经营服务的质量不断提高

基本医疗费和生育医疗费在出院时立即决定,医疗保险由“麻木不仁”支付。 建立非网络结算的异地医疗费和女职工异地生育医疗费医疗机构的代传清算机制,切实方便群众在附近工作。 门诊慢性病申报“初级处理”,门诊慢性病执行医疗机构在线申报、经营机构在线审查,符合规定的43种门诊慢性病在医院直接连接,投保人在全市180多家医院直接处理门诊慢性病 医疗保险住院医疗费结算“诊间处理”是在患者住院医疗费达到3万元后不出院而进行“诊间结算”,缓解患者住院押金的垫付压力。 医疗保险缴费“整个互联网”将推进全省第一张医疗保险缴费电子票,实现医疗保险缴费的整个互联网。 员工辞职追加“微信处理”,员工退休最低缴费年限通过微信公众平台自主处理。 异地医疗业务“在全市进行”,全国网络结算定点医疗机构总量达到278家,实现了乡镇(街道)的全面展望。 省内门诊慢性病网络结算医疗机构达63家,省内异地社会保障卡在我市卡结算定点药店达582家。

热点:“医保流程”再造,20项医保业务实现即时“秒办”


水母直播:“十三五”时期医疗保障事业的快速发展状况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医保流程”再造,20项医保业务实现即时“秒办”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373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