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858字,读完约5分钟

16年来两枚“五四奖牌”的服务精神成为苏宁制胜的法宝

在“五四青年节”这天,来自苏宁的物流快递员潘虎最近被授予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这是中国杰出青年的最高荣誉。这束荣耀之光是指向潘虎的,也是对终极服务精神的肯定。

开创“潘虎工作法”的服务模式

根据“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的入围宣传信息,潘虎“累计快递15万多件,行驶里程2万多公里,保持0次投诉、0次不良评论和100%的快递完成率”。潘虎坦言,发送快递本身就可以做到完美,配送路线的优化、沟通能力的提高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加强都在单一的实际配送中得到提高。

(照片:苏宁物流快递潘虎)

在工作了五年之后,潘虎始终坚持“方便他人”的原则。信使是一座桥。每天,他联系不同的人和不同的用户。用户很酷,他们更有效率,有成就感;其次,我们必须坚持“勤奋学习,努力实践”的原则。对快递员来说,看似简单并不容易。配送技能和服务质量是长期锻炼的结果;最后,我们应该“有耐心”,思考用户的想法,对用户的需求感到焦虑,并从长远的角度思考,从而把“有耐心”变成一种正常的心态。

快递青年大有可为 “潘虎工作法”走红

潘虎每次送货,除了高效、准时地规划路线、完成送货任务外,总是耐心地为用户做更多的事情,为客户处理售后服务,为客户扔垃圾,协助回收废旧快件箱等。当用户一次拿走的包裹太多时,潘虎会主动找胶带将包裹包在一起,方便用户直接拿走。潘虎每天也会带一条干净的毛巾,包裹上的灰尘会马上被擦掉。这些考虑周到的小细节经常受到用户的称赞。潘虎以“火的精神”服务客户,成为快递领域的服务典范。

快递青年大有可为 “潘虎工作法”走红

两枚“五四奖章”服务精神的传承

早在2004年,苏宁创始人张在全国五四表彰大会上又获得了一枚“五四奖章”。会后,当被采访谈到苏宁迅速发展的原因时,张立即想到了服务。服务是苏宁唯一的产品。20多年后,苏宁已经进入零售全景式时代,但围绕用户深化服务的初衷从未改变。

潘虎说:“服务用户首先要充满热情,然后要坚持认真做好每一件事,服务好每一个用户。”

(照片: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获第八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潘虎交付给用户的不仅仅是一种商品,更是一种对温度的信任。这是最高级别的服务。”张说,服务是企业发展的基础。随着服务网络的不断完善,苏宁与用户的距离将越来越近。

苏宁已经深入物流领域超过20年了。在智能零售改革的趋势下,苏宁物流已经成长为中国零售业最大的自建物流平台,依托全国仓储网络、骨干网络和终端网络,在全国95%以上的地区实现24小时服务。苏宁物流始终关注不断变化的消费者需求,坚持顾客至上,不断拓展和延伸服务触角。

在全国核心城市社区,苏宁依托家乐福和苏宁门店,积极部署前端仓库网络,不断提升家居服务体验,推出苏宁生活帮助,加快“一小时场景生命周期”社区生活服务场景的全覆盖。在四、六线城市,苏宁邦克县服务中心不断提升“24小时配送”服务,进一步提升下沉市场的服务体验。不管是城市还是农村,苏宁物流通过终端的全接触为用户提供温度服务。

快递青年大有可为 “潘虎工作法”走红

伟大来自平凡!青春快车有很多优点

继2019年Xi总书记新年贺词、春节前夕对快递兄弟的慰问和赞美之后,今年五一之际,方圆总书记致信郑州集团全体员工,指出伟大来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从一线医务人员到各方面参与防控的人员,从环卫工人、快递兄弟到生产防疫物资的工人,万万劳动群众在各自岗位上辛勤劳动,默默奉献,凝聚了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他希望广大劳动群众增强信心,保持活力,发扬工作精神,克服困难和障碍,继续在平凡的岗位上写下不平凡的故事,用自己的辛勤劳动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快递青年大有可为 “潘虎工作法”走红

总书记再次表扬了快递兄弟,这很快在邮政快递业引起了热烈的讨论。“作为快递员,如果我们多跑一点,大家都可以放松。在疫情期间,我们能做的就是给每个人送去防疫和生活用品,但这受到了总书记的赞扬。今后,我将鼓励更多的人以实际行动把分娩作为自己的事业,继续传递幸福和温暖,为守护普通人的美好生活做出更大的贡献(603883,诊断单元)。”潘虎说。

快递青年大有可为 “潘虎工作法”走红

这一次,潘虎获得了“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这不仅是对苏宁物流坚持经验至上的赞誉,也是对中国300多万快递员的社会认同。总书记多次表扬坚守岗位的快递员,证明党和国家越来越重视快递业和快递兄弟。目前,快递已经成为国民经济的助推器。在消费升级的过程中,他承担了美好生活的守护者和创造者,甚至承载了国民经济持续向上发展的基本力量。表达青春,充满希望!

快递青年大有可为 “潘虎工作法”走红

来自金融部门金融渠道的作品都是有版权的作品,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任何媒体转载,否则将被视为侵权!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快递青年大有可为 “潘虎工作法”走红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515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