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04字,读完约1分钟

在赵王庄镇的村子里,许多农民一个接一个地来到村委会给自己的小麦投保。一些农民报告说,今年由于涝灾,玉米产量减少,由于玉米保险,损失降到了最低。赵王庄镇薛家沟村今年的玉米总产量为1160亩,村里97%的村民已经缴纳了保险费。由于内涝,70多亩玉米几乎停产。薛家沟村党支部书记鲁永国表示,一英亩玉米一般能赚800元。根据保险规定,如果土地完全停产,一英亩土地可以保证320元,这样即使失去,农民也可以相对减轻压力。据了解,政策性农业保险是继小麦补贴、良种补贴、农机补贴等政策之后,中央政府出台的又一项惠农政策。这是有效降低农民粮食生产风险、提高农民抗灾能力的重要措施。今年我市首次实施这项政策,夏玉米保单保险工作顺利完成,全市有6.8万农民参加玉米保险,覆盖面积28.2万亩。

今年,莱阳市小麦保险工作全面展开。针对农民对这项工作的认知度低、面广、金额小、时间短的特点,各乡镇和街道的农业、金融、保险等相关部门在总结玉米保险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强了工作主动性,积极规划、共同推进,加强了业务的顺利开展。根据中央和省的政策性农业保险规定,每亩玉米和小麦的保险费为10元,各级财政补贴为8元,农民自己承担2元。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莱阳推出小麦每亩保险费10元,财政补贴8元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50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