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27字,读完约2分钟

烟台人才市场有很多“死文件”,有些已经沉睡了近20年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可能是我知道文件在哪里,但我找不到。”3月17日,2012届毕业生肖松(音译)一直在努力申请,他自嘲道。

“我刚毕业的时候,为了提高学院的就业率,我随机找了一个单位来分派,而且在注册证书上有这个单位的痕迹。当时,该文件被随机发现由一家机构托管。小松说他毕业时正忙着找工作,并不关心档案。后来,他决定再次参加研究生考试,档案被留下了。“在此期间,我还找到了几份工作,但他们都觉得不可靠。今年,我找到了一份满意的工作。我想把它归档,却发现文件不知道它去了哪里。”宋说。

近20年来,烟台人才市场的许多死亡档案已经被公开

听说我这样的毕业生档案一般都放在人才市场,所以小松赶紧去人才市场咨询。“文件确实在人才市场,但不能拿出来,除非我在回来之前已经在现在的单位工作了一年,所以我的工作年龄少了三年。”宋说。

芝罘区人才市场的工作人员介绍说,其实这几年有不少像小松这样的毕业生。“我不在乎什么时候不用,我记得什么时候用。”工作人员刘女士说,根据规定,如果找不到工作单位的应届毕业生,档案将在派遣期的两年内送回原籍。然而,一旦派遣,如小松,他随机找到一个单位派遣的就业率。然而,当他在该单位工作仅几个月而不到一年时,他面临第二次派遣,第二次派遣期为一年。据刘女士说,小松2012年毕业后被送到一个单位,一年后找一个人事代理处保管是合理的,所以转文件比送文件容易得多。刘女士说,近年来,人才市场托管档案的成本也在下降。每月10元,每年120元,如果有本地学生没有发送出去,毕业生需要在移交档案时补齐超过托管期限的托管费用。

近20年来,烟台人才市场的许多死亡档案已经被公开

看到毕业季节又要到了,刘老师也提醒毕业生们,最好把自己的档案整理一下,因为这会对他们的工龄和等级产生很大的影响。“现在社会上有许多代理机构,但它们只给毕业生短期监护档案,但他们没有工作。经过一年的第二次发送期后,这些文件变成了“死文件”刘女士说,1997年前后的人才市场上仍然有毕业生档案,这些沉睡的档案不是小问题。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近20年来,烟台人才市场的许多死亡档案已经被公开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491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