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56字,读完约1分钟

原名:烟台栖霞松山街抓森林防火工作,实行责任监督

烟台市栖霞市松山街道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部署,落实责任监管,全面加强辖区内森林保护和防火工作,努力做到抓细、抓实际、抓严格、抓实效。

街道利用“三农之声”和宣传车,每天早、中、晚不间断播出,在重点区域悬挂防火标语和条幅,设置防火警示标志,营造浓厚的防火舆论氛围。目前,张贴宣传标语400多条,散发信件3000多封,书写和悬挂永久性防火标语500多条。同时,对现有消防设备进行了全面维护和检查,新购置了18个灭火器、120个消防水桶和10个喷雾器,投资超过7万元,确保消防物资储备充足和机具正常运转。

加强烟台栖霞松山街森林保护和防火工作,落实责任监督

实行政府干部保村责任制,每天早上7: 30和下午5: 30昼夜巡视村庄和山区。按照预防为主、提前发现、及时制止、迅速扑灭的原则,在艾山地区10个重要的山口设立了检查站,禁止携带火种进山。同时,建立和完善了“1、5、15、20”高速快速反应机制,即发现火灾1分钟,值班领导决策和组织人员到位5分钟,护林员到达现场15分钟,扑灭山火20分钟。到目前为止,辖区内没有发生重大火灾。

加强烟台栖霞松山街森林保护和防火工作,落实责任监督

为了进一步提高员工的责任感,松山街进行了严格的奖惩考核。包村干部无故不进村或不值班,重点区域相关人员15分钟内不能到达指定地点。如未能及时报告火灾,将追究其责任,并与年终考核挂钩。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加强烟台栖霞松山街森林保护和防火工作,落实责任监督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466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