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20字,读完约3分钟

岳明,一个来自临沂的小女孩,身患重病,在青岛住院。当她担心自己的医疗费用时,一个从烟台去青岛给父亲治病的女孩匿名给她寄了一万元的爱心钱。最近,这条新闻被中国许多著名网站转载,如新华网、人民日报、中国新闻、中央电视台等。在这个炎热的夏天,龙口的可爱女孩马薇和16位爱心捐助者带来的情感在烟台街头蔓延。

烟台女孩筹集10000元拯救病危女孩而不留下她们的名字

烟台女孩筹款帮助病危女孩

7月10日上午,临沂市魏老汉向青岛阜外医院心脏中心赠送了一面特制的横幅,此举令人感动。

魏老汉的养女,岳明,一个五岁的女孩,正在等待手术,因为她患有先天性心脏病。正当魏老汉担心医疗费用不足的时候,龙口的一位可爱的女孩马薇在看到这种情况后,带着生病的父亲来到医院,开始在圈内进行慈善募捐。当她离开青岛时,马薇没有留下她的名字和电话号码就把捐赠的几万元交给了魏老汉。目前,小女孩岳明已经成功手术,恢复良好。

烟台女孩筹集10000元拯救病危女孩而不留下她们的名字

马伟:我只是做了我必须做的事

7月11日,记者联系了远在重庆的马伟,电话那头的声音有些疲惫。马伟说,她早上接到了很多采访电话,除了家乡的媒体,很多人都拒绝了。

在交谈中,记者了解到,马伟是烟台龙口路透镇马家村人。高中毕业后,他去重庆上大学,大学毕业后留在重庆工作。7月5日,她陪着父亲完成了手术,将募捐到的数万元钱交给了医院,拨通了小的住院账户,当晚就返回了重庆。

马伟说:“我和我的朋友只是做了一些应该做的事情,这也是一件小事。”马伟希望更多的人能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像肖一样关注先天性心脏病患者,尽自己微薄之力帮助那些有需要的人。记者还了解到,不久前,马伟和他的朋友在重庆帮助了10名贫困学生。

父亲的手术花费了超过10万英镑,而且他没有动一笔感情钱

马伟说,虽然她在重庆工作和生活,但她一直很关注自己的家乡龙口,一年要回家几次。

说起女儿的善行,马伟的父亲马明腾非常自豪,他已经出院回家休养。“我侄女很热心。我看不出其他人有困难。当我看到自己的心时,我感到不舒服。我必须帮助别人。我从小就这样。”马明腾说他在这次手术上花了10多万元,但在他女儿筹到钱后,她没有挪用任何钱,把钱给了那个小女孩。这种诚实和善良让他非常自豪。

烟台女孩筹集10000元拯救病危女孩而不留下她们的名字

龙口有许多“好人”

马伟又是龙口人了!算上,龙口的好人太多了。跳海救孩子的赵海生,放弃一条腿换来一条命的“最美丽的女孩”刁娜,和骑自行车到安全地方的老人。默默离开的“最帅西装男”孙艺良和从泗水救出外国游客的张...

龙口市文明办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由于“四德”工程的大力实施,龙口市不断涌现出赵海生、刁娜等一大批先进道德模范群体,这绝非偶然。”“诚信、敬业、友爱、进取”的龙口精神是龙口市道德建设的核心理念。龙口自古以来就有“尊商敬孝”的光荣传统。记者了解到,龙口市出现了192个道德模范和“新二十四孝”,其中17个被评为烟台市道德模范,7个被评为“山东好人”,3个被评为“省级道德模范和提名奖”,4个被评为“中国好人”。“最漂亮的女孩”刁娜获得了“国家道德模范”的称号。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烟台女孩筹集10000元拯救病危女孩而不留下她们的名字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453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