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81字,读完约1分钟

烟台一周发生6起溺水事件,3名儿童不幸死亡

现在是夏季高温和学生暑假,这也是高发生率溺水事故和中暑的中小学生。昨天,记者从烟台市120应急指挥中心了解到,据统计,从7月14日至7月14日,一周内发生6起溺水事件,3名儿童不幸死亡;从6月30日到7月14日,仅14天,120人就探视了14名溺水患者,其中包括7名儿童和5名溺水者。

3月13日下午3:30,两个十几岁的女孩和她们的父母去招远市大秦家镇河边摸蛤蜊,两个孩子意外溺水身亡。由于时间太长,他们在全力抢救后未能挽救两名溺水儿童的生命。晚上5点10分,牟平区江各庄镇一名10岁以上的男孩在海边游泳时溺水身亡,原因是他被发现晚了。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最近高温和湿热的天气导致了我市频繁的意外溺水悲剧。希望家长们在夏天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不要让孩子独自外出或在野外游泳。一旦发现有人溺水,首先,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尽快将溺水人员从水中救出,将溺水人员平放在地上,迅速撬开嘴,清除口和鼻腔中的泥土、杂草等异物,使呼吸道通畅。对于停止呼吸和心跳的人,应立即进行现场心肺复苏,并应持续到120名急救人员到达。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上周烟台发生了6起溺水事件,3名儿童死亡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445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