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94字,读完约2分钟

原名:车载移动环保公厕出现在烟台福山

日前,记者从福山区环卫部门了解到,全区首个车载移动公厕已正式投入使用,并将在未来的各种大型活动中展示其才华。

记者看到,这个车载移动公共厕所看起来像一辆大型公共汽车,前面有一个女厕所,后面有一个男厕所。室内宽敞明亮,干净整洁。女厕所有两个蹲坑,男厕所有两个小便池和两个蹲坑。男女厕所都有感应式干手器和盥洗台,并配有梳妆镜、洗手液、纸巾等。此外,公共厕所有两个独立的空音,可以保持车内温度和空空气新鲜。此外,公共厕所还配备了外部电源,以节省燃料。车载公厕的司机赖师傅介绍说:“这种车载公厕是全区唯一一个,造价60多万元。该车配有智能管理系统,当蹲便器门打开和关闭时,该系统将自动冲水”。

烟台福山车载移动环保公厕亮相

“这种车载移动公共厕所使用由发泡混合物产生的泡沫来代替厕所冲水。每次用水量仅为0.2升,节水率为98%。它解决了普通厕所需要不时加水的缺点,有效地改善了移动公共厕所。使用效率可达每天3000人。”浮山区环卫部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车载公厕的使用主要是为了解决大型集会和活动中人们上厕所的问题,也可以用于街头人群上厕所,方便快捷。此外,由于车载移动公共厕所具有移动速度快、使用灵活的特点,也适合灾后应急使用,减少了灾后随地排便造成的细菌传播和疫情的发生。

烟台福山车载移动环保公厕亮相

近年来,福山的大型活动频繁举行,吸引了广大市民和南北宾客,但活动期间的厕所问题成为一大难题。为了满足大型集会和活动的需要,区环境卫生部门投资建设了一个车载移动公共厕所,供市民和外国游客免费使用。车载移动公厕投入使用后,可以随时“走动”,方便市民和外国游客“方便”。

据该区环卫部门负责人介绍,这种车载移动公厕不同于该区现有的“移动公厕”。这是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随时可以流动的公共厕所。因为它可以随时“走动”,它将为公众活动提供方便的服务,如在福山区的大型户外节日。同时,它也是环境卫生服务的新面孔和新亮点。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烟台福山车载移动环保公厕亮相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442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