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74字,读完约2分钟

烟台教育局网站公布了全市2017年教育精准扶贫任务计划。到2017年底,全市需要建成78所学校,面积55万平方米,补充教师1200人。贫困村新建、改建、扩建幼儿园11所,农村中小学新增教师300名,原因是缺少声音、形体、信息技术、综合实践等学科。

2017年,我市继续推进“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重建计划”。根据安排,包括贫困地区在内的“全面间伐”建设任务将于2017年底前完成。为了解决大班问题,全市需要完成78所学校的建设,面积55万平方米,补充1200名教师。在省市两级“整体间伐”专项检查中,78所项目学校被纳入重点检查范围。

在《贫困地区学前教育普及计划》中,2017年新建、改建和扩建了贫困村的11所幼儿园。在“贫困地区教师提高计划”中,它将与山东大学和其他省份的师范大学相连接。根据师范生的实际供求计划,将重点关注莱阳县和栖霞县农村乡镇学校,开展师范生教学活动。

2017年,我们将继续实施农村贫困家庭学生学前教育和教学收费、普通高中学生学杂费、高等院校免学费政策,实现已建卡贫困家庭学生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经费的全覆盖。义务教育阶段经济困难寄宿制学生生活费补助范围由15%扩大到30%。对贫困农村地区的留守儿童,要深入调查各省市重点扶贫村的留守儿童信息,并为每个留守儿童建立专门的档案和联系卡。

烟台新建、改建、扩建贫困村11所幼儿园,补充教师1200人

根据扶贫计划,全市将重点发展中等职业教育和普及高中教育。建立贫困家庭学生学习就业档案,指定辅导员、班主任和专职教师进行“一对一”的个性化援助。市教育局要求各高职院校加强就业和创业教育,鼓励和支持贫困家庭学生自主创业,选择优质工作,组织贫困学生专项招生活动,优先推荐农村贫困毕业生就业。

小贴士:好消息!烟台新闻网(ytaibdb)公开号码可以查询必要的生活指南,如公积金、社保、交通违章、港澳通行证等。请扫描下面的二维码以引起注意!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烟台新建、改建、扩建贫困村11所幼儿园,补充教师1200人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399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