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81字,读完约1分钟

大学生在夏季市场工作,一个月挣近一年的学费

校园招聘广告

胶东在线。本报讯(记者李婷婷实习生李银萍)随着暑假的到来,各种各样的招聘信息在校园里随处可见,大学生们也瞄准了暑假打工的机会,他们在锻炼身体的同时,每月还能挣上千的学费。

“暑假就要到了,又到了赚钱的时候了!如果你不想回家,不想赚零花钱,你还在等什么?”记者发现,像这样的招聘信息并不少,暑期招聘信息在校报、QQ群和人人网的发帖处随处可见。

烟台大学的学生高萌夏天在一家电子工厂工作。她告诉记者:“一家电子工厂的基本工资是1700英镑,她平时加班1.5倍,周末加班两倍。工厂还包括食物和住所,夏季属于订单的高峰期。电子工厂很忙,我一个月能挣将近3500元。”

“我一年的学费是3800元。再过几天就够我一年的学费了。今年夏天,我锻炼了自己,挣了一年的学费。虽然很累,但值得。”高萌说。

据记者了解,大学生暑期工作主要选择工厂、超市等服务行业,这些行业对人才需求大,工资相对较高。

大二学生王亚告诉记者:“暑假期间,我花10元钱在一家五星级酒店打扫房间。我一天能打扫10多个房间。我仍然想在业余时间做一些其他的兼职工作。如果我很好,我希望我能每月挣3000元。”

通过暑假锻炼自己、挣学费是值得鼓励的,但也要提醒大学生提高预防和法律意识,尽可能选择正规企业,了解工作内容、工作环境和性质,避免上当受骗。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大学生通过在夏天工作赚取近一年的学费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439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