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59字,读完约3分钟

解读车辆检验改革新政策:新购置的私家车在三种情况下不享受免检

新购买的私家车在三种情况下不享受免检

最近,公安部和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出台了18项新的车辆检验改革政策,出台了一系列惠民惠民措施,如6年内免检、异地检验、预约检验等。

据警方称,自“车辆检查新政”出台以来,引起了社会各界和车主的广泛关注,但一些车主对“新政”推出的6年内私家车免税措施仍有一些误解。因此,我们将集中回答一些市民更关心的问题。

为了享受免税政策,先不要去考察

积极的解决方案:自今年9月1日起,对非营运汽车和其他车辆实行六年免检政策。已逾期检验的车辆不能享受免检政策,仍需按原规定到检验机构进行检验。

在此提醒车主,如果车辆接近检验日期或未能在期限内检验,应及时到检验机构进行检验。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逾期未被检查的车辆不得在道路上行驶;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对在道路上违章驾驶的人进行查处。

误读2

只有在今年9月1日之后购买汽车才可以免于检查

积极的解决方案:所有在2010年9月1日之后注册的合格车辆都享受免税政策,因此您不必等到9月1日之后才买车。

根据机动车登记时间(机动车行驶证上注明):2012年9月1日以后登记的车辆可享受两次免税优惠;2010年9月1日之后但在2012年8月31日之间注册的车辆只能享受一次性豁免。对于2010年8月31日之前注册的车辆,应在9月1日之前参加第二次年检,因此无权免检。

误读3

只要是新车,你就可以享受免税政策

积极的解决方案:有三种情况下,新购买的私家车不享受免检政策:

首先,有些型号不享受免检。6年内免检政策适用的车型包括非营运汽车(包括大型汽车)、非营运小客车和微型客车,但货车、7座及以上车辆不免检。

第二,发生事故的车辆不享受免检。如果新车在6年内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人员伤亡,则不享受免税政策。

第三,那些买车后很长时间没有登记的人不能免于检查。车辆自出厂之日起超过4年未办理登记手续的,不享受免检政策。

误读4

我的车免于检查,所以不需要检查标志

积极的解决办法:《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规定了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接收和粘贴检验标志。车辆检验的新政策是试行私家车在6年内免于在线检验。免于在线检测的车辆仍需每两年向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申请检测标志,并按规定粘贴。未按规定申请粘贴检验标志的,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依法查处。

同时,为方便车主就近收集检验标志,公安局交通管理部门将增设检验标志收集网点,如在车辆管理处、车辆管理处、机动车登记服务站、交通违章处理窗口、二手车交易市场等处设置检验标志发放窗口。

误读五

如果您在6年内免检,您可以随意改装车辆

积极解决办法:擅自改装机动车将影响道路交通安全,这是违法行为,一旦发生事故,应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6年内免检的私家车仍需申请检验标志。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在发放检验标志时,提醒车主不得非法改装车辆,同时要求车主书面承诺不得非法改装车辆。此外,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加强道路检查,一旦发现车辆被非法改装,将依法进行调查并责令恢复原状。

车辆检验新政策:新购买的私家车在三种情况下不享受免检

在此,还提醒车主,虽然6年内免检,但应注意经常检查车辆状况,并在专业机构定期检查和维护车辆的刹车、轮胎和车灯等安全项目。通过全面检查,及时发现潜在的安全故障,并及时修复,确保车辆的安全性能。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车辆检验新政策:新购买的私家车在三种情况下不享受免检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432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