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26字,读完约1分钟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32批移动电源产品全部不合格

记者昨日获悉,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已对32批移动电源产品进行了抽样检测,但这些样品100%存在质量和安全风险。测试结果表明,移动电源容量越大,内部短路后发生火灾和爆炸的概率越高。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表示,针对移动电源可能存在的危害,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近期组织了移动电源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并从市场上收集了32批样品。在32批移动电源中,有9批产品未能通过电池重量的冲击测试,存在内部短路引发火灾和爆炸的风险;28批产品的电气性能测试不合格,存在损坏带电设备的风险;20批产品外壳材料的易燃性测试失败,电池着火时有不能阻燃的风险。此外,有17批产品存在假产能问题。

移动电源很危险。容量越大,越不安全

国家质检总局通过抽样检测发现,作为以化学电池为主要成分的产品,如果移动电源使用不当或正常使用时产品保护机构设计不合理,可能会引发火灾、爆炸等安全事故。移动电源的容量越大,内部短路后发生火灾和爆炸的可能性就越大。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移动电源很危险。容量越大,越不安全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421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