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30字,读完约3分钟

烟台南街东段半封闭建设将对周边道路产生辐射影响,解放路、胜利路和新安河路交通量将大幅增加,通行能力将下降。请提前计划好绕行路线。

烟台南街将于8日开始改造公交专用道,届时道路将以分段半封闭方式建设。南街作为市区的主要道路,在施工期间部分封闭。这将如何影响周围的道路交通?记者带着问题来到交警大队。

交通容量的减少已成定局

在交警一大队办公室,记者看到警察正在制定南街半封闭期间的工作部署方案。交警第一大队副队长刘健表示,南街部分封闭,第一条是南街东段,南半段先封闭。南街沿线的公交车仍将通行,但这也意味着南街的通行能力将大大降低,半封闭路段将产生辐射效应,这也将影响周边道路,降低交通效率。

“半封闭路段的最大问题是当地会出现瓶颈,这是我们交通引导的一个主要问题。”刘建表示,以即将关闭的南大街东段(解放路交叉口至胜利路交叉口)为例,东西向车辆通过该段时,从两个方向的八车道变为两个方向的四车道,这是一个典型的瓶颈路段,交通量减少空意味着更多车辆将不得不通过更长的时间。当公交车在中途站停车时,会暂时占用一排车道,这将给中途站带来更大的压力。

烟台南街的交通拥堵建设已成定局

“交通容量的减少是肯定的,但这不是我们最担心的。我们最担心的是封闭路段对周围道路交通的辐射影响。”刘健说,不管执勤警察的指导或市民的驾驶选择,一旦前方出现拥堵,他们会考虑绕过其他路线,这是辐射影响的开始。以沿尔玛依娜路由东向西行驶的车辆为例,在到达瓶颈路段后,选择右转或左转绕行,这将使更多的车辆沿南北方向进入解放路。同时,解放路现有的交通流量不能顺利进入南街路段,导致解放路交通流量积压。

烟台南街的交通拥堵建设已成定局

市民开车出去时应该计划好路线

不充分的旅行计划和过时的旅行理念将不可避免地导致驾驶困难。目前,大多数市民在出行时通常不计划路线,通常选择最近的道路作为首选。然而,当道路施工关闭时,这种选择会遇到交通堵塞的尴尬。最近的路往往不是最快的,请记住。

许多市民在停车前必须开车去目的地,这似乎是非常正确的。然而,当南街半封闭时,恐怕这个想法需要重新考虑。因为如果你选择在离目的地不远的地方停车,可能比直接开车去目的地更方便。因此,如果你仍然坚持上述理念,一旦你进入南街周边交通压力很大的路段,你可能会陷入一个巨大的交通流中而无法下车,这是交警部门最不想看到的情况之一。

烟台南街的交通拥堵建设已成定局

检查违规行为的力度将会加大

6日下午,记者在解放路看到,警方正在对违章停放的车辆进行处罚。西南路、胜利路和解放路都存在一定程度的违章停车现象。“一旦南街半封闭,几条南北道路的交通流量将会增加。届时,我们将加大清理违法行为的力度,主要是确保道路畅通。”一名值班警察告诉记者。

瓶颈交叉口的交通效率主要取决于车辆的实际顺序交通。一旦人们不维持秩序,瓶颈接口将被阻塞,交通效率将降低。“为了最大限度地防止这种情况发生,我们在瓶颈处和封闭路段的交叉口部署了足够的警力,命令车辆依次通过。我也希望每个人都能自觉服从警察的命令,依次通过十字路口。”交警大队副队长刘健说。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烟台南街的交通拥堵建设已成定局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412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