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68字,读完约2分钟

龙岩铁路线路示意图(含车站)

国庆期间,烟台开发区和福山区龙岩铁路建设工地全面开工。其9公里长的重点工程——嘉禾大桥水下墩开始施工。跨越206国道和夹河的特大桥长约8.998公里,跨越烟台市10条城市道路、206国道和夹河,进入市区后与刘孜河平行。穿越嘉禾河的铁路距离嘉禾河河口约2.5公里。河内有12个水下码头。由于潮汐和雨季的影响,施工工期短,河底地质复杂,施工难度极大。为此,中铁十局龙岩火车站前三标段三分局专门成立了夹河中游码头施工架子队。通过查阅历史资料和半年多的现场调查,掌握了潮汐规律和水位上升数据,编制了专项施工方案,并采用了半宽施工岛土围堰的方法。同时,加强了基础施工期间的安全环保措施,边施工边检查,大大降低了水上作业的安全风险,缩短了工期,降低了成本投资。国庆期间,项目部充分利用嘉禾河旱季进行围堰填筑。围堰形成后,用钢板桩搭建钻孔桩施工平台进行桥墩施工,六个水下桥墩计划于年前完工。此外,该特大桥的11根连续梁目前已经开工,泰山路、衡山路和黄山路的连续梁桥墩正在紧张施工中。

龙岩铁路的建设预计在2015年左右通车

在我市的积极配合下,铁路公司同意烟台西站、蓬莱站、龙口站三个客运站的总面积由初步设计批准的7500平方米扩大到18000平方米。目前,车站建筑和站前广场的总体布局规划设计正在进行中。

然而,由政府大量投资的龙岩铁路却毫不客气地穿过了市区和开发区。铁路沿线有数不清的居民区,几栋建筑和铁轨之间只有几十米的距离。可以想象,当火车经过时,噪音会干扰人们。请问,环保局有什么预防或降噪措施?烟台环保局答复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第六条,各级公安、交通、铁路、民航主管部门和港务监督应当按照各自职责对交通和社会生活噪声污染防治进行监督管理。根据《山东省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条例》第26条,在已建成或即将建成的铁路和城市交通干线两侧修建噪声敏感建筑物的,建设单位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确定间距,并采取设置声屏障、安装隔声门窗等措施减少和避免交通噪声的影响。

龙岩铁路的建设预计在2015年左右通车

提示:龙岩铁路可以直接查询!搜索“烟台新闻网”或ytaibdb,或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注意“烟台新闻网”的官方号码,并发送关键字“龙岩”以获得龙岩铁路的最新进展、龙岩铁路的规划图、站点等信息。

烟台新闻网还可以查询必要的生活指南,如公积金、社保、交通违章、港澳通行证等。请注意!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龙岩铁路的建设预计在2015年左右通车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405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