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85字,读完约3分钟

近日,中国美丽农村百强揭牌仪式和农村改革与发展研讨会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福山区汇里镇善疃村荣获中国美丽乡村百佳范例,成为烟台唯一一个获得此荣誉的村庄。

福山区汇里镇善团村是烟台市第一个以优秀文化为核心,休闲旅游和度假为辅的乡村旅游基地。依托田园风光、景观环境、果蔬资源,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大力发展以识别果树蔬菜、品尝农家风味、在山村度周末、户外登山音乐为主要内容的乡村旅游产业,举办多项大型樱花节。

那么,烟台还有哪些其他的村庄和城镇也是美丽和宜居的呢?

招远新庄镇

肇源市莘庄镇根据莘庄镇和滨海科技产业园的总体发展规划,重点发展国家支持的精密设备制造、新能源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以意大利电动汽车及相关汽车配套项目为突破口,重点发展整车生产、汽车零部件配套、新型工业产品制造等项目,打造“新能源汽车城”。为了吸引欧洲其他领域的高科技、新能源、高附加值和绿色高科技产业,欧洲工业园区将建设成为高科技产品的研发基地、生产基地和配送中心,成为推动新区快速、高效、可持续发展的工业科技“引擎”。

烟台有哪些美丽宜居的村镇

栖霞市苏家店镇

苏家店镇是“中国优质苹果百强镇”之一,也是栖霞优质苹果的主要产区之一。这里有丰富的红色文化和民俗文化资源。红色展厅、艾固山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建设、民俗博物馆和舞台将与古天风景区共同发展旅游业。未来的苏家店镇将不可避免地成为另一个新的旅游明星。

龙口市路透镇马家村

山东省烟台市龙口市路透镇马家村是龙口市的一个自然村,毗邻路透村、小富家村、钱麓安村和七匡村,气候宜人,风景秀丽,热情好客。它种了10000亩杏树,静静地吐露心事。

蓬莱市刘家沟镇马家沟村

马家沟村四面环山,环境优美宜人。长达18公里的“世界七大葡萄海岸”葡萄走廊经过,著名的酿酒厂被翡翠和有机水果蔬菜包围。经过多年的建设和发展,马家沟生态旅游度假区初步形成了酒文化体验区、滨江垂钓区、特色果蔬采摘区、农家休闲区和综合餐饮服务区等六大板块,整合了近10个景点,如酒堡迎风、休闲垂钓、茂源采摘、木屋风格、花港观鱼等。

烟台有哪些美丽宜居的村镇

莱阳市江疃镇子兰村

蓝色的房子,白色的栅栏,房子前后芳香的花朵;到处都是花墙,柳树是绿色的,河水是新鲜的,让人流连忘返;古朴幽深的小巷,错落有致,相约的乡亲们都在微笑……进入莱阳市江疃镇的小村庄,干净独特的村容正以崭新的姿态迎接着“游客”。

栖霞市桃村镇郭鲁光村

郭鲁光村位于栖霞市大庄头乡胶东东的腹地。这个村庄三面环山,东面是山顶,北面是丁于山,南面是吊顶山。山里有清澈的小溪从东向西流。发展成为中国北方生态旅游农业示范区。

这些美丽宜居的新农村

那里是你的家乡吗?

什么村镇吸引你?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烟台有哪些美丽宜居的村镇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403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