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63字,读完约1分钟

1减重是重量概念,减重你不一定看起来更苗条也不一定体脂率更低。

比如:一斤肥肉比两斤瘦肉轻,但是肥肉体脂率更高,而且看起来更肥

2减脂是体脂率概念,减脂你不一定更轻也不一定更苗条。

比如:体脂率20%的一百斤的人与体脂率10%180斤的肌肉壮汉,前者苗条且轻但体脂率高,后者体脂率低不苗条还重。

3减肥是视觉概念。减肥是看起来苗条了,不一定更轻,也不一定更瘦。

例如,看起来很脂率很低又苗条又前凸后翘的女健体模特,体重通常都要比体型轮廓类似但是不健身的人要重一些。

与之相对应的是:一种叫做泡芙人的苗条类型,体脂率很高,肌肉含量很低,体重很轻,但是不前凸后翘,看起来很垮并且不健康。

能区分这三个概念之后。

这篇回答告诉你的是,如何健康减肥,听我的你会减肥,会看起来苗条,不会变成泡芙人。

最差可能会成为看起来苗条的普通健康人。

做的好可能可以和健身模特拼拼。

接下来我们进入正题。

关于健康减肥首先要明白的是,减肥是在热量赤字的前提下,脂肪代谢的结果。

所以你需要明白:

1你有良好的脂肪代谢,你没有热量赤字,你不可能减肥,但是可能减脂。

2你有热量赤字,但是没有脂肪代谢你也不可能减肥,但可能减肌肉。变成泡芙人

3没有减肥专业知识的人可能在减肥中造成的增加脂肪储备的陷阱。(也就是第一部分的饥荒模式、反饥荒机制。)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探美族健康瘦身小知识:健康减肥的知识体系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3858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