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881字,读完约5分钟

2017年12月13日,中国人民银行将发行一枚普通楷书纪念币,为“何”书法。

首先,纪念币图案

“何”书法——楷书正纪念币的主题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内沿上方印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字样,下方为“婺源”面额和年数“2017”;楷书背面以“何”为主要景纹,为背景纹,内缘右上角有“何”五种书法风格(见附件1)。

二、发行的面额、规格、材料和数量

“贺”书法——黄铜合金普通纪念币,面额5元,直径30毫米,发行2.5亿枚。“何”书法楷书普通纪念币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发行数量见附件2。

三、发行方式

“贺”书法——楷书普通纪念币均由约会对象发行。具体工作安排见附件3。

四、“何”书法——楷书普通纪念币公众防伪特征见附件4。

五、“贺”书法楷书普通纪念币与现行流通人民币功能相同,流通面额相同。

附件:1。“贺”书法——楷书普通纪念币图案

2.“何”书法——楷书中的普通纪念币数量

3.“何”字书法——楷书普通纪念币发行工作安排

4.“贺”书法——楷书纪念币的大众防伪特征

中国人民银行

2017年11月9日

附件1

“何”字书法——楷书普通纪念币图案

正面图案

背面图案

附件2

“何”字书法——楷书普通纪念币的发行数量

面积

分配数量(万件)

北京

1600

天津市

500

河北省

1200

山西省

960

内蒙古自治区

690

辽宁省

1489

吉林省

950

黑龙江省

1070

上海

1500

江苏省

1650

浙江省

1200

安徽省

680

福建省

500

江西省

490

山东省

1700

河南省

920

湖北省

700

湖南省

520

广东省注1

2200

深圳市

200

广西壮族自治区

450

海南省

150

四川省

850

贵州省

210

云南省

320

西藏自治区

50

重庆

260

陕西省

500

甘肃省

260

青海省

150

宁夏回族自治区

300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450

保留历史货币档案注2

1

捆绑销售

330

总数

25000

注:1。表中广东省的数量不包括深圳市的数量。

2.中国人民银行每次发行新货币时,都会在发行行保留一定的金额作为实物档案,用于未来的货币研究,这部分货币被归类为历史保留货币档案。

3.中国人民银行可根据各地预留情况,调整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配置数量,调整结果另行公布。

附件3

“何”字书法——普通楷书纪念币发行工作安排

1.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分别在部分省、自治区、直辖市承办楷书纪念币(以下简称“和币”)的预约发行。中国工商银行负责上海、内蒙古、辽宁、吉林、广东(含深圳)、四川等地区;中国农业银行负责江苏、安徽、江西、山东、海南、贵州、西藏、青海、新疆等地区;中国银行负责天津、山西、福建、湖北、湖南、广西、重庆、陕西等地区;中国建设银行负责北京、河北、黑龙江、浙江、河南、云南、甘肃、宁夏等地区。

2017烟台何姿纪念币发行公告原件

二是在2017年12月6日前,中国人民银行分支机构向社会公布了本币和人民币的配置情况。

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在官方网站上公布了可保留的兑换网点和每个网点的数量。

3.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将于2017年12月7日至11日以人民币预约。公众可以通过上述四家商业银行的官方网站进行预约登记,也可以到其营业网点进行预约登记。

四、和字币每人预定,兑换限额是40。

五、和字币预留、兑换有效身份证件必须是第二代居民身份证。

六、与字币从2017年12月13日至12月22日进行预约兑换,公众可按约定时间,持在预约系统登记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到约定营业网点办理预约兑换业务。

七、如果公众收受他人代币,必须持有在预约系统登记的有效身份证原件,且领取人数不超过5人。

8.预约交流期间,中国人民银行每工作日在官方网站上公布截至前一天全国各地区网上预约、现场预约和交流进展情况;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各分行、营业管理部、省会(首府)城市中心支行、深圳城市中心支行每天通过官方网站公布辖区内各城市的预约和交流进展情况;承办预约发行工作的商业银行应当在每个工作日公布预约和换证工作进展情况。欢迎公众查询和监督。

2017烟台何姿纪念币发行公告原件

附件4

“何”字书法——楷书纪念币的公共防伪特征

首先,直的全齿被半齿分开

硬币的边缘分布着交错排列的满齿和半齿。

第二,看不见的图形和文字

单词“和”可以在硬币背面的左上角看到。

提示:搜索公共号码“烟台新闻网”,注意烟台新闻网的号码;在对话框中输入【和谐字纪念币】,获取预订条目和预订时间信息。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2017烟台何姿纪念币发行公告原件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383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