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20字,读完约2分钟

练字书法加盟

5月31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发布大型直播特别节目《今日中国》湖北篇,将镜头聚焦国家顶级节点,揭开工业网络核心面纱。

工业标志分析国家的顶层节点是工业网络的核心基础设施,可以实现不同地区、不同领域、不同标准的数据互通与共享。 正如武汉是地理上的九省通衢一样,有了顶级的节点,武汉更加巩固了新闻通信行业九省通衢的地位。

工业标识解析国家顶级节点(武汉)运营中心位于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未来科技城,既是数据枢纽,也是湖北省工业网络成果展示体验窗口。 充分利用多种数字化技术,全面系统地展示湖北“数字枢纽”的巨大成果,体现工业网络在制造业数字化、互联网化、智能化中的典型应用场景,推动数字经济快速发展,湖北建设成为中部地区崛起的重要

央视记者近距离体验机器交互,与遥远的工作室进行5g远程控制,在交互操作中体验工业网络的魅力,通过汽车产业链的零部件和整机工厂的协同示范,感受到工业网络标识解析对产业核心竞争力重构的强大作用。

中国新闻通信研究院作为工业网络标识解析国家顶层节点建设和运营单位,系统支持国家工业网络政策顶层设计,现已建立武汉、广州、重庆、上海、北京五个国家顶层节点,实现全面互联互通。 武汉作为中部唯一的国家顶级节点,辐射湖南、江西、河南等地区,形成数据互联网络,且标志分析典型应用案例不断出现,覆盖汽车制造、数控机床、光纤电缆等多个领域,工业网络

截至5月28日,武汉国家顶层节点标识注册总量达到44.86亿,访问湖北、河南、江西等中部省市共计17个二级节点。 全国标志登记量突破200亿,日均解析量达到1200万次,完成了以国家顶层节点为中心的融合型标志解析架构。

当前,我国站在新一代工业革命的历史起点上,推进制造业转型升级,大力加强工业网络是必然的命题。 工业是国家的基础,工业网络瞄准产业诉求,降价赚钱,提高产品质量,提高客户满意度,构建国家顶层节点自主创新特征,为中国制造做大后做强提供关键支撑。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央视《今日中国》专题探秘武汉:国家顶级节点是工业网络的数据枢纽”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3790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