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83字,读完约1分钟

中国人民银行计划于2018年9月3日发行一枚普通的中国高铁纪念币。

高铁纪念币图案

中国高铁普通纪念币正面图案为国徽,顶部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字样,底部为“2018”字样;背面图案的主要场景是“复兴”动车组,背景是北京南站大胜关长江大桥、“复兴中国高铁”的特征、山脉、阶地和沙漠。在主场景的顶部有一个单词“10元”。

预订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内蒙古、辽宁、吉林、广东(含深圳)、四川等地区;

中国农业银行:江苏、安徽、江西、山东、海南、贵州、西藏、青海、新疆等地区;

中国银行:天津、山西、福建、湖北、湖南、广西、重庆、陕西等地区;

中国建设银行:北京、河北、黑龙江、浙江、河南、云南、甘肃、宁夏等地区。

预约方式:公众可以通过上述四家商业银行的官方网站进行预约登记,也可以到其营业网点进行预约登记。

发行量:

共计2亿件,其中山东省发行量为1420万件

预订数量:每人高铁硬币预订限额为20枚。

温馨提示:

对于高铁纪念币的预定入口和兑换时间,您可以搜索“烟台新闻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注意烟台新闻网的公开号码,发送“纪念币”即可获得纪念币的预定入口。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2018山东高铁纪念币流通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355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