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99字,读完约1分钟

人们或许都有这样一个困惑:计算机在网络上通讯时本来只能识别如“123.123.123.123”之类的数字地址,那么为什么当我们打开浏览器,在地址栏中输入域名www.199cn.com后,就能看到我们所需要的页面呢?

其实,只是一个IP地址和域名相互“翻译”的过程。前者得建立一个指向相应IP地址的域名映射记录;对于后者,此记录已经建立并且在生效了。而这种“翻译”记录的建立,则需要用到同一种被称之为“DNS服务器”的计算机。

DNS服务器用于TCP/IP网络中,它用来通过用户友好的名称代替难记的IP地址以定位计算机和服务。因此,只要你需要用到某个域名的地方,你都得首先确保已为此名字在DNS服务器中作好了相应的和IP地址的映射工作。

本文将以Windows2003自带的DNS服务为例,谈下如何在局域网中完成这个“翻译系统”的组建工作。

高防ip,idc机房,香港服务器,服务器租用,服务器托管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DNS服务器管理与配置技巧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3215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