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98字,读完约1分钟

兰诗美肌【科技在线】

太阳系出现了第二个太阳,地球一定没这么安宁。

这样,如果有第二个太阳,我们就必须看到它的位置。 离太阳近,对地球来说是一场大灾难。 由于两颗恒星的重力多而复杂,不仅行星落入恒星,行星之间发生碰撞,小行星乱窜的可能性也变高。

我们太阳系只有一颗恒星。 不管怎样,太阳的重力很大。 因为这个天体的轨道比较简单。 如果有第二个太阳的话,人类很可能不会出现。 天体撞击地球的概率很高,周期密集,所以恐怕经济危机的统治时期也不会很长。

例如,10公斤级的小行星撞击地球的概率是几千万年一次,如果有两颗恒星,则可能是几十年甚至几百万年一次。 如果第二颗恒星远离太阳,就会像旁边的星星一样距离半人马座ab星约0.2光年,重力干扰并不是很大。

但是,对于周边轨道的小天体来说,这样的组合干扰很大,就像柯伊伯带上有恒星,有时会向地球发射小行星的撞击一样。 人类是否会出现? 活下来了吗?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倘若太阳系出现第二个太阳,地球会如何样?”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2816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