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652字,读完约4分钟

宠物乌龟网【科技在线】

占领工业流水线和战场后,机器人将进入你我的家庭。

无论从诞生于工作世界的角度,还是市场上层出不穷的产品来看,各种迹象都表明,家用机器人的元年似乎已经到来。

元年论的论据是什么?

其实,家庭机器人元年的定义不是用空建立概念,而是来自业界的共识。

比尔盖茨是其中激进的。 据他说,机器人重复着电脑崛起的道路,将来家家户户都有机器人。 这场革命将和个人电脑一样,彻底改变这个时代的生活习惯。

而软银董事长兼总裁孙正义预言,3年后大脑芯片有望超过人脑的计算能力,到2040年,人类身边将有10万亿个物联网智能设备、100亿个机器人,机器智能时代即将来临。

在国内也有不少工作者表达了同样的意见。

科大讯飞云平台事业部总经理于继栋:智能陪护类机器人问世,新型应用给语音与自然的相互作用带来了重要变化,年是智能机器人的元年。

智能服务机器人运营商康力优蓝ceo刘雪楠:(家用机器人)这几年从实验室进入小规模级和规模级销售,国内也有专业的产业配套资源,机器人一定是未来家用物品互联网的中心控制中枢。

ez robotics ceo张涛: 85年以后,开始组建家庭,所以对机器人的接受度一定相当高。 另外,偷懒是人类的本能,人们需要机器人帮忙做很多工作。 另外,随着智能的提高,机器人越来越像家人,成为现代人的情感寄托。

家庭机器人已经在路上了

与科学技术圈许多天马行空的预言不同,服务类家庭机器人实际上来到了我们身边。

今年6月,马云和郭台铭分别出资145亿日元用于软银的pepper机器人战术。 从这个夏天开始,可以一边和你对话一边为顾客服务的机器人将通过日本本土约2700条软银线下的实体店铺和电商渠道卖给一般顾客。

软银pepper机器人

7月,一个叫buddy的家庭机器人在indiegogo展开众包,获得超额预订。 这个带8英寸显示屏的机器人可以实现交流信息的表达、安全措施、教育、照顾老人等功能。

之后,具有同样功能的机器人jibo登场,并宣布将于9月发售。 识别不同的家庭,提供根据需求定制的服务。 例如,和孩子玩的时候,可以朗读兴趣的故事。 另外,辅助身体的动作,摇头,眨眼,尽可能地做。

不仅在国外,在国内也在这方面取得了进展。 迄今为止,智东西(公众号) zhidxcom )相继接触了包括图灵机器人、ez robotics、原启智能在内的众多智能机器人企业,各自的产品也多在年内上市。

背后的技术革命

除了观点和产品之外,适合家庭服务类机器人的技术也在进步。

事实上,未来的机器人有两个方面。 一个是四肢发达,机器人有人体数量那么多的足够的关节,现在帮助做各种不容易的工作的另一个是头脑的发展,也就是人工智能,能够感知、理解、表达感情,能够做出很多复杂的决定 比起四肢的发展,家庭服务机器人更关注脑力。

另一方面,在人工智能层面分为计算智能(可以计算)、感知智能)、听、见、认、智)、思维)三个进化层面,目前的机器人在前两个层面上增加了语音语义识别技术和图像识别技术的突破。

不仅四肢发达和头脑智能,机器人的形态也面向人。 例如,今年在国内登场的hansonrobotics女机器人索菲亚,很多人看到后都很惊讶。 像人一样的机器人和机械公主。 其背后是表情控制技术的突破。

20080805_pd2965.hr-2

也许真的不是假的风口

和许多重大论调出现的时候一样,家庭机器人元年的说法也有争议。

从某种角度来看,现在下结论还为时过早,不仅清洁机器人已经成为了国民,服务机器人还停留在研发和样机阶段,技术和提供的服务还落后于客户的期望。 教研机构和公司对真实市场的诉求和定位,也还没有确定。 服务机器人还没有进入产品竞争的阶段。

另外,许多业内人士表示,不管是否迎来风口,至少今年内服务类机器人的销售额不会有大的变化。

事实上,元年的到来就像宣言,离真正被客户接受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整个产业还处于初期阶段。 但是随着技术的进步,我相信机器人一定会成为你家人的成员。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都说今年是家庭机器人元年,又来造概念了?”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2726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