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623字,读完约4分钟

26日,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领导小组召开会议,进一步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指出,要做好春节后的防疫和控制工作,适当延长春节假期,调整学校开学时间。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湖北省和武汉市的疫情防控。分配国家资源,优先保证湖北省和武汉市急需的医疗力量和物资,保证日常生活必需品的供应。湖北省和武汉市应各负其责,加快中心医院建设,及时诊治发热病人。加强医务人员的轮换和保护。

会议要求强化领土责任。各地要成立疫情处理领导小组,党政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挂帅,防治工作不能出错。病例较多的城市应高度重视增加定点医院。高度重视农村疫情防控,发挥基层组织和乡村医生作用,加强群体防控。

会议指出,有必要加强对病人的治疗,把死亡率降到最低。开展联合研究,力争疫苗研发尽快取得突破。要及时公开透明地发布疫情防控信息,积极应对社会关注。做好保护知识的宣传。加强国际合作。

烟台开学延期了吗?

26日,烟台市教育局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幼儿园延期开学,并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制定推迟开学计划。严禁中小学校提前开学;学生不允许在假期返回学校。《通知》强调,各区、市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充分了解师生节假日外出的情况,及时了解情况,特别是安排教师安排所有学生(包括幼儿园儿童)的日常情况,包括外出吸烟的情况、身体状况等。

2020年烟台春节假期会延长吗?学校会晚开始吗?

全文如下:

区、市教育体育局、开发区教育体育卫生局、高新区和长岛综合实验区社会事务局、直属学校: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工作的通知》(鲁教办字[2020]3号)和烟台市新型冠状病毒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学校预防和控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通知》(通知8号),现通知如下:

一是各区、市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含幼儿园,下同)要设立专门的工作班,明确和细化职责,最高领导人要亲自抓,加强疫情防控。各区、市、学校教育行政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要在寒假期间值班,各级党员干部要负责任、尽职尽责地保持土壤。

第二,要充分了解师生节假日外出的情况,紧跟潮流,特别是安排老师安排所有学生的日常情况,包括幼儿园的孩子,包括外出吸烟、身体状况等。实现精确的安排和掌握。

第三,暂停所有聚集活动,以防止聚集人群造成的感染风险。所有中小学校将停止组织节假日学校活动和线下辅导答疑,严禁利用节假日组织学生违规补课。

第四,暂停所有针对中小学生和幼儿的教育、文化、培训和咨询活动。各区市教育行政部门应会同市场监管等部门,根据属地管理原则,及时向各级民办学校、教育培训机构传达相关要求,并做好监管工作。

五是推迟幼儿园开放,并根据疫情防控情况确定具体开放时间。

第六,各区、市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制定推迟开学的计划,提前调配人力和资源。严禁中小学过早开学;学生不允许在假期返回学校。

第七,各类学校将暂停开放校园场馆。要严格控制外来人员随意进入校园;监测在校学生的疫情。

第八,各区市教育行政部门要引导和督促学校通过互联网、电话、短信等方式开展健康教育,引导学校理性认识和科学防控疫情。提醒学生和家长,在疫情结束前,原则上不应参加校外培训、参观学习、户外发展、竞赛、展览、评估和各种社会组织举办的考试,以尽量减少探亲和旅游,尽量避免拥挤。外出时一定要戴口罩。

九是准确、及时报告信息,严格疫情报告制度,无遗漏、拖延、隐瞒或错报。各区市教育行政部门应设立举报电话和电子邮件。违反上述要求传播疫情的,要依法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市教育局举报电话:2118660

报告电子邮件:yt2118680@163

烟台教育局

2020年1月26日

边肖提醒:扫描下面的二维码,注意[烟台新闻网]的公开号码,回复聊天对话框中的“肺炎”。您可以获得全国疫情实时地图、国家卫生委员会最新情况报告、烟台市最新情况及相关措施、烟台市指定医院、烟台市学校开学时间是否会延长、主要景区最新情况、如何预防、戴口罩等相关信息。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2020年烟台春节假期会延长吗?学校会晚开始吗?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271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