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92字,读完约1分钟

根据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2月25日发布的《关于COVID-19肺炎防控中劳动关系相关问题的解释》公告,现就有关问题答复如下:

当用人单位决定延期复工或劳动者不能按时返工进行防疫时,该怎么办?

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总工会中国企业联合会和中国企业家协会全国工商联称, 《关于稳定劳动关系,支持企业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中恢复工作和生产的意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2020]8号)规定,受疫情影响的员工不能按时到达或企业不能开始生产时,应引导企业积极与员工沟通,有条件的企业可通过电话、网络等灵活的工作方式安排员工在家工作完成工作任务; 对于不具备远程办公条件的企业,他们可以与员工协商,优先使用带薪年假、企业自己的福利假和其他类型的假期。在受疫情影响的延期复工或未能复工期间,对于仍不能提供正常劳动的员工或其他利用各种假期后不能提供正常劳动的员工,指导企业参照国家停工、停产期间工资支付的有关规定与员工协商,并在工资支付周期内按照劳动合同规定的标准支付工资;生活费按一个以上工资支付周期的有关规定支付。

当烟台因疫情无法按时返工时,该怎么办?

边肖建议:扫描下面的二维码,注意【烟台新闻网】公共号码回复【复工】,了解烟台复工注意事项,总结复工指南;回复【健康卡】,进入山东电子健康卡小程序;回复【肺炎】获取烟台市肺炎疫情最新汇总、全国疫情实时地图、国家卫生委员会最新公告、烟台市最新情况及相关措施等相关信息。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当烟台因疫情无法按时返工时,该怎么办?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238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