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94字,读完约1分钟

大学公共基础题库【科技在线】

3月11日,两位相关人士表示,大型搜索引擎巨头百度将于今天周五在香港开始二次上市,抛售约4%的股份。 以目前的股价计算,这家企业至少将筹集30亿美元。 百度拒绝这次的价格。

截至今年,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百度股价上涨18.1%,目前为每股255.14美元。 该股2月19日创下2021年新高,当时为每股339.91美元。

相关人士表示,这笔交易预计至少在周二开始,但该公司正等待纽约股市,特别是科技股的波动得到缓解,以推动交易。

顾问们一直关注香港恒生科技指数。 全球金融市场数据和建筑商refinitiv数据显示,该指数周一下跌6.4%,为去年7月16日以来单日跌幅。

恒生科技指数周四上涨5%以上,证明投资者对港股的信心不断提高。 但本周以来,股价指数下跌了1.2%。

百度不是计划在香港二次上市的企业。 过去一年多,在美国上市的许多中国企业采取了同样的措施。 根据refinitiv的数据,每年有12家企业在香港二次上市,共计筹集190.6亿美元。

这个趋势是阿里巴巴在2019年开幕的,该公司在香港卖出了129亿美元的股票,实现了很多上市目标。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传百度周五将在香港启动二次上市 筹资至少30亿美元”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2282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