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17字,读完约2分钟

烟台人过去有一个习俗,即在七月七日,他们必须在七夕节敲适当的水果。适宜的水果,也被称为“乔伯伯”,是一种小面食,可用于观赏和食用。它大多是几何图形,上面有各种精美的吉祥图案。常见的有荷花、桃花、老虎、狮子、猫和猴子。

据了解,人们在不同的节日选择不同主题的印象,所以有许多种“开裂”。雕刻这四个步骤需要一两天。

第一,敲的生产过程:

裂解有四个工序。首先选择木材,然后选择梨木、枣木和榆木。板面光滑,纹理细密,易于雕刻,不易开裂。其次,将选定的木材锯成方形毛坯,并雕刻出月饼造型的初步轮廓。

第三步是在敲打的时候打开“牙齿”,这样月饼就有菊花状的边缘。这一工艺不仅能增强月饼的装饰性,还能使蛋糕坯顺利离开蛋糕模具。

最后,它是精心制作的。切菜刀需要简洁、坚硬和力量。一个好的月饼模具应该有清晰的印刷,均匀的侧齿,光滑的表面和快速脱模。一个熟练的师傅需要一到两天的时间来雕刻一个传统的切割工具,从切割木头到修整。

第二,生产适当的水果:

真正的水果很容易做。首先,将面团切成一到两英寸长的条状,然后放入热油锅中,油炸至金黄色。拿起油炸面团,立即撒上芝麻和糖,使它变得又脆又甜。有另一种方法可以得到合适的水果:在面粉中加入鸡蛋和糖,不是加入一点水,而是将面粉和油混合。在表面制成后,找出一片药,把它压入一个用桃花心木或枣木雕刻的美丽模具中,然后敲在面板上,一个可爱的有图案的水果就诞生了,它在炉子里烘烤,芳香四溢。

烟台七夕节打破传统水果习俗(带手续)

在锅里煮熟后,用红线和稻草把它们串在一起,并附上彩色的耳朵。一打合适的水果被串在一起,挂在墙上或挂在孩子们的脖子上作为装饰品或零食。据说,孩子们吃了适当的水果后,变得聪明了。在一些地方,这种天然豆芽被称为“智能豆芽”。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烟台七夕节打破传统水果习俗(带手续)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22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