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33字,读完约2分钟

进入山东省的境外人员在防控COVID-19肺炎期间的诊疗隔离费用规定

为进一步加强COVID-19省境外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国务院关于COVID-19联合防控肺炎疫情的有关要求,住院、集中隔离或家庭隔离的相关费用如下:

第一,进入山东省的海外人员诊断和治疗COVID-19肺炎的费用

1.对于在输入病例中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人员,在确诊和疑似患者按规定缴纳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等医疗费用后,个人负担部分由财政补贴。

2.境外人员进入山东医疗机构期间发生的费用原则上由个人承担。符合基本医疗保险规定的,按照规定支付。

3.对于未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进口病例,其医疗费用由患者自行承担;参加商业保险,商业保险公司应按合同及时赔付。

4.对于那些没有参加基本医疗保险和从国外输入病例有困难的人,可以根据《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实施医疗救助。

第二,海外人员进入山东的隔离成本

1.如果对来自所有国家和地区的人实施集中隔离或家庭隔离措施,相关费用由个人支付。

2.集中隔离人员隔离期间发生的食宿费用,具体收费标准由隔离实施地按照不高于上年同期成本标准的原则制定。对有困难的,经各市确认后酌情给予适当补助。

3.集中隔离人员隔离期间与防疫、控制无关的其他费用,由隔离人员自行承担。

4.运输至集中隔离点的运输费用由当地政府承担。

三。其他相关要求

各地要切实做好孤寡人员的基本生活保障工作,加强日常管理,完善相关制度,做好台账登记,严格按规定承担相关费用。严禁向被隔离人员收取任意费用。

本规定自3月18日起执行。

边肖建议:扫描下面的二维码注意[烟台新闻网]公共号码回复[健康卡]拿到山东电子健康卡小程序办理入学;回复【肺炎】获取烟台市肺炎疫情最新摘要、全国疫情实时地图、国家卫生委员会最新公告、烟台市最新情况及相关措施、烟台市指定医院、烟台市复工及开学时间、烟台市路况最新消息、烟台高速公路最新消息、主要景区最新情况、实时传言、如何防范、戴口罩等相关信息。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山东发出通知,支付进入山东的海外人员的隔离费用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2184.html